Image

流浪近一甲子! 港天宮三媽祖回鑾 信眾虔誠感動迎接

花蓮港天宮建廟前一共雕刻了六尊媽祖像,並同時送往北港朝天宮開光分靈,其中排名第三的三媽祖因故遺失,經過了五十多年,最近一場因緣際會下,廟方重新找到了這座在外流浪近一甲子的三媽,日前在廟方及信眾的熱情迎接下,重新回到了港天宮,在地方傳為佳話。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港天宮前鑼鼓喧天,炮聲響徹雲霄,在眾家神將的引領下,被廟方尊稱為三媽的三媽祖,乘著神轎風光回鑾。

111731.JPG

花蓮港天宮主祀天上聖母湄州大媽祖,根據廟方表示,建廟之初就已經刻了七尊媽祖像,並同時送到北港朝天宮過火,完成開光分靈,而當中排名第三的三媽祖之後卻因故遺失,即便在三十七年前港天宮建廟完成,在外漂泊的三媽祖都重未安座,儘管大家有心尋找,卻一直沒有結果,五十多年過去了,最近在一次的因緣際會之下,在台南的柳營尋問到了三媽祖的下落,在廟方人員的努力下,終於讓這位在外頭流浪了近一甲子的三媽祖回來,安座港天宮裡。

111736.JPG

為了三媽祖的回鑾,花蓮港天宮在前一天就派人到台南迎接,一路繞著南迴護送三媽起駕,在港天宫內更是聚集了大批信眾聞風而至,用虔誠歡喜的心情恭迎三媽的回來。

111737.JPG

111738.JPG

為了慶祝港天宮三十七年廟慶,北港朝天宮媽祖將打破三百年來的紀錄,首度東巡花蓮繞境祈福,而就在此時,從朝天宮分靈而來,遺失的港天宮三媽祖神尊又失而復得重回安座,一切當中似乎是冥冥注定,讓信徒們都覺得有如神蹟嘖嘖稱奇,這場三媽流浪返家的傳奇故事也在地方上傳為一段佳話。

↓請繼續閱讀↓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