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前學生會長畢業證書爭議未了 東華大學發聲明擬向法院抗告

    抗議校內機車違停的規定不合理而拒繳罰金,國立東華大學前學生會長許冠澤,被校方扣住畢業證書,讓已考上國立台灣大學研究所的他無法註冊。昨天台大依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裁定,同意許生註冊碩士班。東華大學立即在晚間發出聲明,將就法院裁定擬依法據理抗告,並希望許生能繳納罰金,完成離校手續。

↓請繼續閱讀↓

    許冠澤在9月到教育部前抗議,表示當初為抗爭校內不合理的交通規定,才故意不繳罰金,不料畢業時,即使他修滿了學分,也考上台大城鄉所,畢業證書卻遭校方扣住,沒辦法就讀碩士班。因此他聲請假處分,北高法院裁定認為,許冠澤若因東華大學拒發畢業證書,讓入學資格被註銷,將受有重大損害,且難回復,因此裁定准予假處分,要求東華先發畢業證書,另外台大校方也依法院裁定,同意讓許冠澤完成碩士班入學註冊。

111702.jpg

    東華大學發聲明表示,9月16日曾發給許生畢業證明書,也經臺灣大學教務處表示,畢業證明書已載明許同學109年6月符合學士班畢業資格,他於東華大學未辦理之離校手續不影響其於臺灣大學碩士班入學資格,足以證明是否發給畢業證書正本,完全沒有影響許生臺灣大學入學或使用各項資源之資格,自然沒有假處分的緊急不可回復的狀態存在。

    東華大學校方強調,未來將就台北高等行政法院的裁定據理抗告,並希望許同能能依規定繳納罰金,完成離校手續。照片提供/東華大學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