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吉安鄉偶戲文化節登場 掌中戲演出生命與感動

    吉安鄉公所與東海岸文教基金會共同辦理「2020花蓮偶戲文化節-掌中戲代代傳」系列活動,14日於好客藝術村,由西田社掌中劇團帶來精彩偶戲演出,吸引上百位大朋友小朋友共同欣賞傳統戲曲,鄉長游淑貞親自參與外,更以有獎徵答的方式與現場民眾互動,拉近傳統藝術生活的距離,也看見藝文深耕代代傳揚。

111645.jpg

    文化下鄉~布袋戲巴士開進吉安鄉好客藝術村,除了於館舍內展出63尊手繡戲偶及珍貴文物靜態展外,更於戶外搭棚演出經典劇目《西遊記之大鬧天宮》。耳熟能詳的故事透過操偶師現場精湛的演技與生動的單人口白,讓孫悟空大鬧天庭,與天兵天將大戰三百回合,最後被如來佛祖鎮壓五指山的橋段嗨翻全場;每尊戲偶活了起來,不僅小朋友看得目不轉睛,更讓銀髮長輩們感動落淚找回野臺戲時代難忘記憶。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111643.jpg

    一位現場何姓大姐說,鄉公所非常用心推廣傳統文化,且讓民眾超近距離接觸文化演出,令她想起小時候在廟口戲棚看戲的情景,彷彿拉進時光隧道,既感動又懷念,希望這樣的演出能常常在吉安鄉境內舉辦,讓傳統文化無限延續下去。另一位青年余先生則邊看邊做筆記,他表示,從小就對布袋戲充滿興趣,感謝鄉公所讓藝文下鄉,他也會響應鄉公所的行動力,向更多朋友介紹傳統布袋戲,共同為文化努力,讓更多孩子們有機會接觸布袋戲。

111646.jpg

    鄉長游淑貞首先感謝東海岸文教基金會及西田社傳統劇場帶來國寶級的傳統樂曲、掌中技藝等文化,讓在地鄉親及社區居民有機會接觸道地精緻的演出。吉安鄉公所團隊致力於藝文推廣,教育傳承,用一顆熱愛傳統藝文戲曲的心,為台灣布袋戲盡文化傳承之力,運用耳熟能詳的經典戲曲,讓大家都能接觸最美的流動盛宴及驚艷藝術。

111641.jpg

    東海岸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楊隆翔則表示,野臺戲隨著時代轉變,於當代鮮少有機會能看見,感謝游淑貞鄉長提供這麼好的平台,讓我們透過展覽、影片、舞台戲等文化分享,希望種下「掌中技藝」的文化種子深耕代代相連,喚起孩子對傳統戲曲的興趣,也盼達到傳承未來。

↓請繼續閱讀↓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