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新城海洋客庄嘉年華 客家藝術文化永流傳

   花蓮縣客屬會主辦的109年「花蓮海洋客庄 情懷曼波新城」客家嘉年華,今天在新城鄉北埔火車站廣場熱鬧展開,縣長徐榛蔚、客家委員會主任委員楊長鎮到場與客家鄉親同樂。縣長徐榛蔚表示,縣府會持續全力支持客家文化,使客家精神代代傳承,藉此使客家傳統美德向下扎根,淵遠流長。

111444.jpg

    祭天祈福後,一連串的民俗技藝及精采客家節目演出,並由花蓮各鄉鎮民間客家團體表演出一年來訓練舞蹈、演奏歌謠的成果,花蓮縣政府特別邀請到國內知名榮興客家採茶劇團來演出客家大戲《歡喜姻緣》及由金曲歌手劉榮昌老師所帶領的「打幫你」樂團演奏出震撼的客家搖滾音樂,以及新竹國際排舞協會客家木屐與響板帶來的踢踏舞表演,精采表演接連登場,讓現場鄉親大呼過癮。

↓請繼續閱讀↓

111443.jpg

    縣長徐榛蔚表示,花蓮是客家鄉親二次移民、深耕居住的家鄉,縣府致力於保存並推廣客家文化,感謝中央客委會、世界客屬總會及新城鄉鼎力協助,將本屆客家嘉年華舉辦得盛大隆重。她提到,歷年來花蓮各鄉鎮市都是傾盡全力籌辦活動,並融合地方文化特色,期許透過辦理嘉年華會,彰顯客家元素意象、發揮創新思維與在地文化相結合,進而厚植花蓮客家文化底蘊、發揚花蓮客家文化。

111445.jpg

    本次活動不但有精彩的踩街遊行活動,現場也有客屬會各分會活動成果展覽、民俗技藝表演,以及客家大戲《歡喜姻緣》演出,使得這次客家嘉年華活動辦的精彩非凡,吸引各地鄉親到場同樂。透過嘉年華活動不僅展現花蓮凝聚力,也讓鄉親深入瞭解在地客家文化的發展,讓花蓮客家文化及民俗藝術發揚光大,並將花蓮具多元文化特色的地標型客家大型嘉年華活動,培植創意特色產業、善用觀光資源等項目,打造成為國內客家年度盛事,以達到繁榮客家產業及觀光發展之目的。

111441.jpg

    今日與會貴賓有客家委員會主任委員楊長鎮、榮譽顧問黎文志、立法委員湯蕙禎、世界客屬總會榮譽理事長鄧崑耀、新城鄉長何禮臺、吉安鄉長游淑貞、光復鄉長林清水、縣議員邱光明、張懷文、花蓮縣客屬會理事長鄧菊妹、前理事長蕭雄彰、新城鄉代表會主席陳秀玲、副主席張美華、縣府客家事務處處長彭偉族及各地仕紳共襄盛舉。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