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原住民美甲初級檢定 新城開課培訓15學員取證照

    為強化原住民族人的技藝技能,新城鄉公所規劃開辦增進第二專長之美甲初級檢定訓練課程,輔導原住民族人有效取得證照,課程總時數長達91小時,並於11月1日實施初級檢定,日前辦理結業式同時由新城鄉鄉長何禮臺頒發結業證書。

↓請繼續閱讀↓

110914.jpg

    規劃「美甲初級檢定訓練」課程是經過調查本鄉部落婦女就業結果,按職務類別觀察,能兼顧家庭又兼任負職業機會,共有十五位學員參與課程訓練,受訓學員感謝新城鄉公所爭取經費課程,並指出91個小時的訓練,從認識產品、認識工具、手部修整、足部修整、手部保養、足部保養、各式各樣的紋路與圖案彩繪練習、檢定模擬考等等,學習並不容易也不輕鬆,但有如此難得的機會,也獲得訓練資格,堅定學滿時數並參加檢定,也希望自身與受訓的同學們都能達成訂定的目標取得證照。

↓請繼續閱讀↓

110911.jpg

    鄉長何禮臺表示,鄉公所規劃許多課程讓鄉親學得一技之長,這次美甲的課程,學員結訓取得證照後可在部落與族人分享,也可自行創業,投入新娘秘書、藝術美甲整體造型等等,達到政府辦理職業訓練「即訓即用」之目的,特別感謝原住民族委員會的補助,亦要嘉勉各位學員這91個小時的努力不懈、認真學習,為來鄉公所辦理其他課程,也期盼更多的鄉親可以踴躍報名參加,學習更多的專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