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全台最壯麗路跑「太馬」明早起跑 「閃電」也來湊熱鬧

    舉辦已經21年的台灣路跑盛事,2020雲朗觀光太魯閣峽谷馬拉松明天一早鳴槍開跑,但是因遇上輕颱「閃電」的擦邊球湊熱鬧,主辦單位花蓮縣馬拉松路跑協會不敢掉以輕心,今天密集巡視賽道狀況,目前因雨勢不大,應該不會影響賽事,將增派工作人員在10處易落石路段監控,務必確保賽道暢通,保障選手安全。LCC_IR1_CR_2750-2020--15-40_1.jpg
    2020雲朗觀光太魯閣峽谷馬拉松,包括前總統馬英九在內,一共有約13500選手參加,所以因輕颱閃電逼近台灣,於昨天就在活動官網公佈相關資訊,除颱風即時動態外,表明除非花蓮縣政府發布停班停課,否則2020雲朗觀光太魯閣峽谷馬拉松賽事照常舉行。
    主辦單位花蓮縣馬拉松路跑協會理事長張志強表示,會隨時保持與氣象單位聯繫,目前看來花蓮雨勢不大,颱風應該不會影響賽事,會以縣府公告為主,若縣府宣布停班課,才會延期。20201106a-3.jpg
    今年「太馬」因新冠疫情關係,不開放國外跑者報名,設置全馬、半馬、逍遙馬12公里、快樂馬5公里4個組別,於明天清晨6:45起依序起跑,前總統馬英九據傳參加的組別為快樂馬5公里。
    台8線中橫公路為雲朗觀光太魯閣峽谷馬拉松賽道,全馬更一路沿著公路,路經長春祠、燕子口、九曲洞等景點往上,一路跑到天祥再折返。張志強表示,會選擇賽道中10處平常易落石的路段,派人員定點監看,如果有落石或其他狀況,會即刻引導選手避開。230055.jpg
    警方也提醒,明天清晨5:00起到下午14:00,台8線(中橫公路)太魯閣大橋南端至天祥路段、台9線(蘇花公路)太魯閣大橋南下車道及太魯閣大橋北端至舊台9線錦文橋,將實施交通管制,請用路人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