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東華大學落實身障平權 花東首座無障礙考場啟用

    為保障身心障礙學生參加升學考試之權益,教育部於108年度特撥專款補助於國立東華大學美崙校區勵志樓建置花東地區首座「身心障礙學生升學專用無障礙考場」,專用考場於日前正式啟用,關心東部特殊教育發展的各界人士齊聚,見證歷史時刻。

110203.jpg

    校長趙涵捷於致詞時表示,東華大學美崙校區朝多元教育方向努力,目前已開辦樂齡大學、遙控無人機考照培訓、推動產學合作輔導、籌劃職業訓練課程,建構優良的終身學習環境,也為身障朋友提供參與各項甄試的平權服務,都是大學社會責任的具體呈現。身障考場的落成啟用只是起步,除考試以外,也歡迎身障朋友充分運用這些空間。

110202.jpg

    教育部學生事務及特殊教育司黃蘭琇專門委員於致詞表示:「東部第一個身障專用試場,在東華大學的努力下不到一年即落成啟用,讓身障考生不用南北奔波,他代表教育部及身心障礙學生向東華大學致上最深的感謝。

    目前特教重點在讓學生畢業後能無縫接軌就業市場,美崙校區除了有許多進駐單位,周邊還緊鄰工業區,未來企盼能朝身障者職涯規劃的方向繼續推動。」畢士大教養院戴孟蓁院長、黎明教養院邱淑義院長、國立花蓮特教學校林淑芬校長及花蓮高工資源班王慧翎老師於參觀後均表示考場規劃完善,可滿足六類身障考生應試需求,無障礙廁所更是令人驚艷,顧慮十分周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