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讓世界看見花蓮 徐榛蔚、優席夫共同為藝術牆揭幕

    旅英藝術家優席夫,近期返鄉為花蓮193線馬太林部落的基督長老教會設計馬賽克拼貼藝術牆,今天正式公開亮相,縣長徐榛蔚在原民處長陳建村的陪同下,親自南下與藝術家優席夫、縣議員蔡依靜及玉里鎮長蔡秋龍一同為藝術牆揭幕,盼能吸引觀光人潮,帶動地方觀光,讓世界看見花蓮的藝術涵蘊。

↓請繼續閱讀↓

    徐榛蔚表示,花蓮各部落的藝術人才濟濟,每位藝術家都發揮自己的長才,致力發揚部落傳統文化,作品總是令人驚艷及感動。同時也感謝藝術家優席夫對藝術的熱情及長期對部落的貢獻,花蓮的美也因此藉著優席夫的名氣在國際上被看見,未來花蓮縣政府也會全力支持部落文化的藝術發展與傳承,並推廣花蓮南區193縣道的在地之美,帶動部落經濟產業。DA11A-1101182553731.jpg
↓請繼續閱讀↓

    優席夫表示,藝術牆以馬太林部落的傳統地名命名,並從阿美族傳統捕魚文化取得靈感,耗時3個月,描繪原住民在太陽下利用魚藤捕魚的意境,是與部落拼貼藝術家馬耀陳和全體村民共同努力完成的一件大作,這面藝術牆更將成為中華航空國內線-華信航空11、12月份的空中雜誌封面及專題報導,藉此推廣美麗又令人驚艷的花蓮南區,並成為193縣道的新亮點,吸引觀光人潮,提升部落經濟。
    繼台鐵普優瑪號觀光列車、美國紐約地鐵、國家地理頻道現場創作、觀光局大地地景藝術及英國頂級房車勞斯萊斯2020全新款車體彩繪藝術設計後,旅英藝術家優席夫為回饋故里,又設計了一面藝術牆獻給部落,期盼能活化地方觀光,吸引年輕人回到部落發展。DA11A-110118255395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