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閱讀搞什麼鬼! 創意搞怪、換好書歡度萬聖節

    一年一度的萬聖節又來了,花蓮市公所與明義國小在萬聖節前夕共同辦理「閱讀搞什麼鬼」活動,學生發揮創意搞怪變裝體驗國外的傳統節日,並讓孩子彼此交換書籍,添增閱讀風氣。花蓮市長魏嘉賢打扮成披風大盜,和小鬼怪們一起走秀、跳舞,全校一同感染萬聖節的氣氛。

103011.jpg

    魏市長每年都以不同造型現身,今年是化身披風大盜,明義國小校長吳惠貞則以阿拉丁造型現身,「魔」力四射,全校的師生也都以各種不同裝扮,小朋友有扮成現下最夯的動漫鬼滅之刃裡的主角炭治郎跟彌豆子、還有超級瑪莉、包租婆、噴火龍、小魔女等卡哇伊的小鬼怪在校園穿梭,好熱鬧。

103012.jpg

    魏市長、吳校長與家長會長在台上,帶領全校師生一起帶動唱「Any song」,活動中心也搖身一變成「群魔亂舞」派對。變裝的小朋友逐一上台走秀擺POSE,展現自信,家長也忙著為孩子拍照留下珍貴的回憶,大朋友、小朋友一起度過歡樂時光。市長也發送糖果給小朋友,讓大家樂翻天。

    除了萬聖節派對很嗨,還有以交換好書主軸的「閱讀搞什麼鬼」活動,是由全校師生們一起交換好書,每本圖書都被包裝成禮物,上面還有同學書寫的心得。魏嘉賢與自治小市長莊鵬叡一起交換書籍,書籍上貼上市長的讀後心得「台灣最受敬重的說故事高手,以過往的洄瀾港為背景,訴說少年成長的故事,其中特別提到棺材店和收驚等等套的民俗風情,特別適合在萬聖節閱讀喔!」,生動的敘述,讓小朋友對於書籍中充滿想像力。

103016.jpg

    魏市長精心挑選的書籍是《遊俠少年行》,而莊鵬叡則是選擇的是《穿越洄瀾時空,跟著王禎和走讀花蓮》,兩本書的時空背景都是在花蓮,也更顯得有意義。

103019.jpg

   魏嘉賢表示,感謝吳校長還有家長會長及家長們的配合,一起為孩子精心裝扮來度過萬聖節,除了歡慶節日,也希望藉由交換好書的活動,來鼓勵孩子培養閱讀的習慣,相信從閱讀會找到力量與知識。希望孩子都能拋開3C產品,從新喜歡上閱讀、愛上閱讀,也鼓勵大小朋友到花蓮市立圖書館借閱優質的書籍,在閱讀中獲取更多的樂趣與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