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蓮縣詩書畫協會開展 為市公所增添藝文氣息

    花蓮縣詩書畫協會即日起在花蓮市公所市民藝廊,展出「書畫展~能」展,今天舉辦開幕式,23幅由理事長李建瑩精心挑選出的書法、國畫作品,為市公所增添了幾分藝文氣息,展期至12月31日,市長魏嘉賢歡迎民眾來欣賞。

102753.jpg

   今天的開幕活動邀請街頭藝人王玉佩老師,在現場帶來好聽的歌曲為活動揭開序幕,並由會員吟唱李建瑩理事長為市民藝廊展出所寫的七言絕句,開幕活動充滿文藝氛圍。

102751.jpg

    這次展出的23幅作品裡,無論是書法或彩墨畫,各有其特色,光是書法就有甲骨文、隸書、篆書、草書等書體,畫作的部分則有花鳥圖、人像、山水等。其中值得一提的就是懸掛在一樓,一幅長達180公分的孔子像畫作,是李建瑩今年9月甫完成的最新創作,從畫作到書寫題款都展現書畫功力深厚篤實,筆情墨韻渾然天成。

    李建瑩說,由於外公林儀鳳是日治時代花蓮港第一任區長,從廣東帶許多古董字畫來到花蓮,在春日通開設私塾教漢文,她從小受到中華文藝的薰陶,更崇拜至聖先師孔子,在今年6月因手腕開刀,為了激勵自己不能氣餒,花了一個多月的時間完成這幅大型的孔子像。

102752.jpg

 魏嘉賢市長表示,藝文與各種文化一樣都要傳承,感謝許多團體、單位長期來不遺餘力的推廣藝文活動,讓藝文在花蓮扎根。市公所在市民藝廊辦理各項策展,讓來洽公的鄉親透過作品的欣賞而愉悅身心靈,公所員工也能透過藝文作品可調適身心,因此市公所每年都會邀請多個不同屬性的社團在市民藝廊策展,希望能讓大家感受到不凡的藝文氣息。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