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響應垃圾源頭減量 中原國小舉辦二手物交換市集

    花蓮縣環保局提倡「垃圾源頭減量」,23日和中原國小共同舉辦宣傳活動,適逢中原國小校慶,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來共襄盛舉,場面十分熱鬧。環保局也將一台特別為活動量身打造的「環保宣導車」開進校園,為小朋友們設計3個小活動:分別是二手物交換、環保卡通影片播放以及互動小遊戲,盼小朋友能夠藉由活潑有趣的方式吸收環保知識,讓他們更珍惜物品、有垃圾源頭減量的概念。

↓請繼續閱讀↓

1023012.JPG

    一走進校園即可看見環保宣導車,宣導車旁設置了「跳跳二手市集」攤位,小朋友們帶著家裡用不到的二手物品來和其他人交換,讓這些東西可以持續被利用,不會輕易被丟棄;交換前還得將自己的心意寫成一張祝福卡片,讓下一位使用者也能好好使用、愛惜物品。這些捐出的二手物品全都被包裝起來,小朋友們懷著興奮又期待的心情排隊等著交換,不曉得自己會換到什麼,像是交換禮物般充滿驚奇。

↓請繼續閱讀↓

1023010.JPG

1023013.JPG

    環保宣導車的其中一側用來播放影片,以簡單易懂的卡通,來教導小朋友如何做資源回收,小朋友們都看得相當認真;另一側則是籃球的互動小遊戲,主辦單位在各類資源回收箱上方設置籃框,參加的小朋友會拿到一顆球,工作人員隨機拿出一面板子,上面寫是何種垃圾,小朋友再依據回收分類,將手上的球投入正確的回收箱,答對還會贈送小禮物。這些創意巧思為活動增添更多趣味性,不僅讓小朋友們踴躍參與,也讓他們從過程中學習到許多實用的環保知識。

1023001.JPG

    中原國小校長干仁賢表示,這是很有意義的活動,很高興宣導車能夠開進校園,向小朋友宣導垃圾源頭減量觀念,希望小朋友都能夠成為環保小尖兵,為環境保護盡一份力。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