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結合教育資源提升農業技能 花蓮高農與宜蘭大學建立合作關係

支持花蓮縣政府戮力有機農業與落實食農教育,增進學術及農業專業技能交流,宜蘭大學生物資源學院副院長鄔家琪與花蓮高農校長梁宇承除了討論推展保健園藝作物與食農教育方式外,也將善用教育資源提升花蓮縣有機農業生產加工技術品質並發揮教育效能,建立永續的友誼與合作關係。
梁宇承帶領秘書陳凱群、實習主任林政仁、農場經營科主任謝俊棠及技士龔俊雄等就食農教育推展計畫相關內容與鄔副院長暢談有機農業發展與未來展望,包括農作物產銷與環境調控、有機智慧農業案例分享等課程,期望透過有機飲食教育善盡社會責任,精進健康飲食教育知識,使參加者學以致用,強化學校保健餐食教育的社會責任。
梁宇承表示,花蓮縣政府重視在地農業的發展,目前設立花蓮縣有機農業促進專案辦公室,聘請鄔副院長擔任執行長,透過課程的體驗,讓青年認識及探索在地的農業、正確的餐食生活方式和其所形成的文化,以及農業和餐食方式對生態環境造成的影響等,期望鼓勵青年投入農業行業,發展智慧農業的效能與經濟價值。

1022-05.jpg
梁宇承指出,有機農業專案的推動對社會、生態、文化及對經濟都有一定的影響,而這也是發展以智慧農業為主軸的循環經濟運作制度。透過環境友善食材推廣體驗活動課程的實施,認識及探索在地的農業、正確的餐食生活方式和其所形成的文化對生態環境造成的影響,期望建立其具有健全的知識、技能和態度,有助於個人的健康促進和生活品質提高。
花蓮高農將食農教育、有機農業、餐食和環境教育列為重要發展目標,透過研習提升廚藝技能,另外,將所學專業技能融入生活中,讓學生學會帶得走的能力,是108課綱特別標榜的課程內涵。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