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吉安鄉推動客語中高級認證 鼓勵全民共學HAKKA話

     吉安鄉公所全力推動客語學習振興,開辦「客語能力中高級認證班」研習,為期二個多月的課程安排,日前舉行結業典禮,鄉長游淑貞特別前往關心與加油打氣,同時頒發全勤獎及最年長70歲勤學獎,並祝福所有學員通過認證,金榜題名。

1002212.jpg

    吉安鄉公所開設客語中高級認證班,讓全縣鄉親客語傳承一起分享。33位學員中,除吉安鄉民外,還有來自玉里、鳳林、壽豐、花蓮市等地的鄉親,鳳林年紀最大70歲長者,年紀最小8歲小朋友一起學習,提升客語使用能力無分男女老少,共同為客家語言及文化保存與發揚來努力。

1002215.jpg

    一位銀髮長滿的長者說,中高級的考試比初級來的困難,不過現在通過客語認證取得合格證書,還能領取縣府獎勵金,因此大家邊學習、相互加油打氣,期望活到老學到老一起通過拿獎金!仍在就讀國風國中的陳同學也說,這次是他第二次報名中級暨中高級考試認證,鄉公所貼心提供線上回顧教學,可以補足課程中不熟悉的地方並加深印象,希望在考取證照後對升學有幫助。

1002213.jpg

    游淑貞表示,鼓勵全民學習,落實客家文化傳承工作,是她就任以來的重點工作。自己今年也報名參加初級客語認證,更鼓勵公所同仁一起參與,目前已有十餘位公所同仁報名上課,從公部門帶頭參與認證,提高客語服務品質,將客語學習結合學校、社區、社團及民間力量共同培力扎根,推動整體發展。

1002214.jpg

   游淑貞最後也感謝大家的支持,公所開辦客語認證課程通過率逐年遞增,深獲得各鄉鎮、各年齡層鄉親的青睞,她感謝吉安鄉公所團隊客家事務所的用心,透過檢討與改進,不斷克服各項學習問題並提供更舒適的教育環境,在每一個細節裡付出更多的用心,今年開始也仿效民間補習班做法,提供學習售後服務,透過類似函授回顧,讓班級成員能夠利用下課後的時間,線上閱讀重複練習,以達中高級通過之目標,鄉公所做好完善健全的準備,希望成為最佳輔導後盾,為吉安鄉族群共榮努力,更為激勵學員取得佳績。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