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全民運龍舟地主打遍天下無敵手 大滿貫4金稱霸全台

    109年全民運動會公開組龍舟拔河項目,今天在鯉魚潭進行,共有13個縣市代表隊共同爭冠,花蓮縣長徐榛蔚一早特地到場與鄉親們一起為選手們吶喊加油之下,花蓮縣龍舟代表隊負眾望,順利擊退各縣市龍舟隊菁英掄冠,四天下來以大滿貫之姿勇奪四面金牌。
    賽前,眾人皆一致看好花蓮縣奪冠機率最高,果然,花蓮縣代表隊每場比賽皆以平均不到10秒的時間,快速KO對手,並以全勝戰績晉級冠軍戰;冠軍戰雖然有大雨強襲,造成視線不佳的情況,但仍不影響地主隊的奪冠企圖心,兩局皆以平均不到13秒的時間,力退強勁對手高雄市,拿下第四金。202001021f-1.jpg
    龍舟拔河在此次全民運動會是首創的競技項目,也是最受關注的項目之一,但每年公開賽舉辦次數少,不少隊伍經驗不足,仗勢著人高馬大,以為猛力划槳就行,豈知體力一旦放盡,很快就被對手超越而落敗;也有隊伍在划槳的過程中不時將水撈進船體,加上豪大雨的影響,在競賽的過程中發生沉船的情況,現場趣味橫生。202001021f-2.jpg
    裁判長林必寧表示,龍舟拔河運動項目流行於全世界80個國家,更有老、中、青三代不同級數的賽制,本國則是2015年在高雄市愛河首度舉行競賽,由於拔河龍舟船體以競技龍舟為主,可分為三段拆卸,方便運送、收納及檢修,加上統一標準化的尺寸規格,已成為世界各國共同推動龍舟競技的重要指標。
    龍舟拔河項目成績出爐,金牌為花蓮縣代表隊、銀牌為高雄市代表隊、銅牌為台北市代表隊,四至六名分別為台東縣、宜蘭縣及新北市代表隊。
各代表隊成績以大會實際公告為主,詳情可參閱網站https://sport109.hlc.edu.tw/Module/Pages/Index.php?ID=21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