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吉安鄉太魯閣族語成果發表 部落原民市集24日盛大開鑼

    為太魯閣族語及傳統歌舞技藝文化創意延展,吉安鄉公所特安排辦理太魯閣族傳統歌謠暨族語朗讀系列研習,並於日前舉辦傳統歌謠及族語朗讀競賽作為研習成果展示,約三百位太魯閣族人一展學習成果,鄉長游淑貞也身著太魯閣族傳統服飾,親自前往加油打氣。

102106.jpg

    鄉長游淑貞用族語親切地向每位部落族人問好,受到族人熱情歡迎,並與部落族人一同歡樂起舞,三歲娃更大方拿起麥克風手舞足蹈,對著游鄉長唱出「我的故鄉」,75歲的長者也用精準的族語發音朗讀部落故事,在場的小小朋友認真聆聽、仔細學習,在爸爸媽媽、爺爺奶奶三代同台的陪伴下,達到文化傳承親職共學的附加價值。

    吉安鄉公所延伸部落文化教育傳承和紮根工作,規劃為期一個月的Truku族語教學課程,依年齡分為幼童組、國小組、青少年(國、高中)組、59歲以下社會組及60-69歲長青組,以及70歲以上的耆老組逾百人參與研習。原民所長江夏枝表示,游淑貞鄉長非常重視部落文化傳承,希望藉由親子的活動,鼓勵原民家庭在家說族語,更以唱歌方式帶動學習,提高年輕一輩的學習意願與效能。

102101.jpg

   鄉長游淑貞說,吉安鄉公所為推廣部落文化教育,長期辦理各項活動凝聚部落族群意識,讓太魯閣族的文化血緣、歷史習俗不斷傳承。吉安鄉更是花蓮縣原住民人口數最多的鄉鎮,鄉公所十分重視原民權益,仍將持續開辦傳統文化研習活動與產業人才培訓,更積極打造一部落一聚會所建設規劃,並依各部落特質與亮點行銷地方產業、觀光,帶動吉安鄉族群文化的量能發展。

102103.jpg

    游淑貞最後特別預告,感謝縣長徐榛蔚支持挹注經費,於吉安原民所前公二公園廣場今年度重新整建完成,設立原民部落市集並將於10月24日試營運,25日正式舉行啟用儀式。另外,為了推廣黃昏市集帶動買氣,在10月24日至11月22日試營運期間,除了有精彩的歌舞表演,每天下午3點還會在市集發放200張面額50元的消費券,每週六日更額外加碼至400張,歡迎鄉親好朋友們一起前來支持在地產業,也讓自己能帶動吉安豐收幸福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