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深耕扯鈴教學備受肯定 金門女子扯鈴勇奪銅牌

    來自全國各地的扯鈴高手齊聚在宜昌國中體育館,連離島的金門縣都組隊到花蓮參加全民運動會的民俗體育賽事。扯鈴參賽的各縣市選手,不論個人或團體,每個人都使出渾身解數,彼此切磋較勁,卯足全力的想要為自己及團隊獲得佳績。

↓請繼續閱讀↓

    扯鈴不只是扯鈴,必須搭配音樂與舞蹈動作,在時間、服裝跟動作的相關規定下,要將這項傳統雜技的技術展現的神乎其技並合乎藝術感,才能獲得台上評審的青睞。選手嘆為觀止的動作,不只看到參賽隊伍的穩定且創意的展現方式,更是傳統藝術的饗宴,同時滿足了視覺與心理的要求。1019M113.jpg
    金門縣女子扯鈴代表隊,由金鼎國小校長曾秀玲擔任領隊,主要成員由金鼎國小扯鈴隊及畢業到國高中繼績參加社團的學長姊所組成,已連續2屆全民運中獲得第3名的佳績,實屬不易。該校深耕扯鈴教學已久,備受當地人士肯定與支持,獲獎好消息傳回金門,所有人都與有榮焉。
    金鼎國小校長曾秀玲表示,學校推廣的傳統技藝特色就是「扯鈴」,為校訂課程,每個孩子都要會扯鈴,透過課程及校隊二種方式學習,學生更可自己設定目標,在校網上透過影片自主學習,校方安排定期考驗,可依能力挑戰關卡晉级,提升自己的能力。
↓請繼續閱讀↓

    因為系統性的推廣與教學指導,學生人手一副扯鈴,自發性地在校園裡練習、相互較勁,不斷地讓技術與美感層面提升,更影響了學區國中也成立社團延續栽培,為傳承這項傳統文化盡份心力。1019M111.jpg
此次全民運民俗體育扯鈴賽事成績已揭曉:
一、女子組民俗體育
(一)扯鈴個人賽:金牌–解梓翎(苗栗縣)、銀牌–林芊彤(臺北市 )、銅牌–蔡君慧(臺南市)
(二)扯鈴團體賽:金牌–苗栗縣、銀牌–臺北市、銅牌–金門縣
二、男子組民俗體育
(一)扯鈴個人賽:金牌–黃士瑋(臺北市)、銀牌–廖昱翰(桃園市)、銅牌–黃宇成(高雄市)
(二)扯鈴團體賽:扯鈴團體賽:金牌–苗栗縣、銀牌–臺北市、銅牌–高雄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