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賴宗煙師生書法聯展 徐榛蔚讚嘆筆法入木三分

    為維護中華傳統技藝,弘揚文化資產,花蓮縣文化局昨天於美術館一樓舉辦「賴宗煙師生書法聯展開幕儀式」,現場冠蓋雲集,眾多藝術界巨擘皆到場恭祝,縣長徐榛蔚亦在文化局長吳勁毅陪同下入座,徐榛蔚提及,賴宗煙將軍書法力道遒勁,雖然公務繁忙,但仍然每日花上一小時專研書法,她讚嘆賴將軍對於華人書法文化傳承之毅力與耐力。DSCN0581.jpg
    徐榛蔚說,傳揚中華書法藝術是花蓮縣戮力推廣的一環,學術涵養與社會和諧緊緊相扣,徐縣長不禁讚嘆賴將軍年事已高卻仍將傳楊書法文化做為人生使命,這次很榮幸賴宗煙將軍與其學生們在花蓮辦理書畫聯展,透過展覽提升文化底蘊,與豐富藝術的知識內涵,每一幅作品入木三分,以期藉由這次展覽共同交流,陶冶心性,未來年年辦展!
    此次展覽由賴宗煙將軍與花蓮縣長青班、正德班、煙雲班、台北文山樟新班、新店安坑班、台北正德班、荊楚學苑及連江縣馬祖班等學生共同展出,此次所展出的作品都是參展學員尚選之作品,所呈現之墨韻與文氣,非常值得觀展者一一品味與賞析。DSCN0537.jpg
    論起當代國內軍職書法家,賴宗煙將軍為箇中翹楚,賴宗煙曾任連江縣長、聯勤總部少將副主任,現為全球中華粥會副理事長及眾多書畫協會之顧問;賴將軍自十歲學習書法以來,歷經70寒暑,如今已屆從心所欲之年,將興趣磨成習慣,並將「推廣中華書法藝術」,「弘揚中華藝術價值」成為他退伍後的志業,數十年從不懈怠,而今賴宗煙因公派駐花蓮後,繼而愛上花蓮,最後落腳花蓮,後因喜愛書法,至今仍孜孜不倦傳承及推廣書法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