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相思臺灣》品牌創生計畫 侯泰安木作個展今開幕

位於花蓮港親水遊憩區的維納斯藝廊今天舉行《相思臺灣》品牌創生計畫曁侯泰安木作個展開幕記者會。發表以「原生、原創、職人技藝、台灣美學」四大精神為理念的文化品牌,並推出花蓮藝術家侯泰安一系列以台灣原生木材創作的藝術家具個展,面對今年以來嚴峻的疫情考驗,不但展現維納斯藝廊植根在地40年的堅強韌性,也呈現了藝術家堅持創作、創新的豐沛能量。

101549.jpg

身兼《相思臺灣》品牌企劃的維納斯藝廊負責人林滿津表示,今年以來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生活中彌漫著不安的氛圍,幸而在政府與全民共同努力下守住了這個你我安身立命的島嶼,感謝天佑臺灣!而在這段危機重重的逆境中,她更體會到唯有從在地文化汲取美學養分並且不斷創作出符合當代生活需求的作品,文化事業才能可長可久。她於是集結多位花蓮藝術創作者歷經半年的共同切磋,最後催生《相思臺灣》品牌創生計畫,希望秉持支持藝術創作及自由開創的信念,挖掘多元創作媒材和表現風格的藝術家,為創作者及喜愛美感生活的社會大眾構築藝術的橋樑,進而開拓中外市場。

101545.jpg

林滿津表示《相思臺灣》取名來自臺灣低海拔山林中最常見的相思樹,在早期常民生活中作為薪炭材的相思樹,日治時代曾遍植臺灣全島,典雅的樹型,在初夏時節開滿金色粉撲似的小巧花朵,構成了臺灣最具代表性的山林意象,也代表著臺灣真摯樸實的文化內涵,為了形塑《相思臺灣》的品牌視覺,特別邀請書藝家李秀華老師題籤,藝術創作者郭嘉吟親自手繪相思樹的剪影及充滿古意的「椅條」,以簡潔的視覺圖案再現了大家熟悉的生活記憶和臺灣文化意象。此外,花蓮跨世代的藝文創作者熊帆生、魯瑞寗、馬筱媛、梁文祥和梁宇風等,都是幕後推手。

101541.jpg

《相思臺灣》品牌創生計畫正式發表的同時,維納斯藝廊也自即日起推出這項計畫的第一檔展覽侯泰安木作個展,這也是藝術家侯泰安近年來累積豐富多元的創作經驗之後所推出的首次個展。這項展出包括有《向大師致敬》及《相思臺灣》兩個系列的創意木作家具,都是以臺灣原生木材如相思木、土肉桂、雞油等為主要創作材料,可說是兼具工藝美學與生活實用價值之創意家具,在開幕記者會中,特別邀請侯泰安的雙親一起前來慶祝《相思臺灣》品牌的誕生,並且見證他的創作成果,場面格外溫馨。

101546.jpg

《相思臺灣》品牌創生計畫曁侯泰安木作個展將自即日起在維納斯藝廊展出為期三個月,歡迎大家踴躍前往欣賞。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