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壽豐鄉立圖書館今啟用 劉耀宗:壽豐鄉親共同的書房

 壽豐鄉立圖書館今天開館啟用,「以人為本」的規劃設計,整合書香、綠意、全齡、生活化的閱讀空間,鄉長劉耀宗說,鄉立圖書館是壽豐鄉親共同的書房。
 歷時4年修建完成的鄉立圖書館,今天上午由鄉長劉耀宗、前鄉長曾淑懿、鄉代會主席鄭美香、副主席周欽南共同主持開館儀式,劉耀宗強調,圖書館是重要的知識中心,期許全新的圖書館能提升閱讀風氣,提升辦證率及進館人次,圖書館不再只是借還書的地方,更是生活學習、交流、心靈放鬆的日常場域。
 閱讀是城市進步的動力,新設計的圖書館空間規劃滿足0至100歲不同年齡層的閱讀需求,每一個場景、角落都有陽光,希望成為人人都樂於親近的空間。

1008-05.jpg
 壽豐鄉立圖書館在105年獲公共圖書館優質化計畫環境改善案核定補助450萬元改善經費,自籌110萬9,000元;再追加自籌經費59萬1,000元整,合計620萬元;108年6月11日曾淑懿前鄉長任內辦理工程發包;圖書館在109年7月底竣工,服務項目包括:圖書管理、閱讀推廣服務及活動、圖書館綜合性業務處理、圖書資料蒐集分類及編目、統計報表填報、書籍建檔及報廢作業、夾報、期刊管理、環境綠美化管理、館藏通閱通還服務。
 目前館舍配置,一樓:服務台、電腦網路區、兒童閱讀區、嬰幼兒閱讀區、多元文化區、期刊閱報區、樂齡閱讀區、新到圖書、年度新書;二樓:青少年閱讀區、多功能教室、開架閱讀區;開放時間週二至週五:上午 8:00 至 下午17:00;週六、週日:上午 8:00 至 下午16:00;休館日星期一及國定例假日。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