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全民運花蓮 All Ready 歡迎大家來體驗精彩賽事

    花蓮縣政府今天在體育署舉行「109年全民運動會」全國記者會,縣長徐榛蔚在各局處首長的陪同下,與體育署林哲宏副署長共同宣傳10月17日至22日為期6天的大型運動賽事,並正式宣告花蓮已經準備好迎接來自全國的運動好手,感受全台最美的競賽環境與在地鄉親們的熱情。
    本次全民運大會吉祥物由花蓮紅面鴨「平平、安安」擔綱重任,為宣傳109年全民運動會在花蓮,花蓮縣政府與台北捷運合作,將捷運松山線等三條線路部分車廂裝點全民運主題意象,徐榛蔚縣長在今日記者會前親自搭乘創意列車,車廂中座椅、地板、窗戶、拉環隨處可見萌鴨的俏皮身影,捷運乘客也備感驚喜,紛紛拿起手機打卡留念。202001005b-5.jpg
    記者會首先由兩隻大會吉祥物紅面鴨「平平、安安」及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表演藝術學院舞蹈學系帶來開場表演,花蓮縣議員楊華美也到場觀禮,會中除了播放2分鐘形象影片及主題曲做為宣傳之外,也首次公開八大獎牌及獎座亮相,並展示由名設計師陳俊良所設計的全民運動會主視覺、全民運服裝及相關紀念品,另外也邀請以六位花蓮體中輕艇隊為主力的台灣龍舟代表隊為活動代言,場面熱鬧非凡。
    徐榛蔚表示,花蓮是培育運動選手的搖籃,縣府積極推動宣傳全民運賽事,將運動賽事結合觀光產業,相輔相成帶動地方產業。徐縣長特別感謝本次大會創意總監陳俊良大師,以及臺灣藝術大學曾照薰院長,兩位藝術大師激盪出許多創意火花,在賽事籌畫過程給予許多寶貴建言,將運動賽事結合藝術文化,讓賽事意象富有藝文氣息。202001005b-2.jpg
    她指出,全民運動會共計28項運動賽事,包含太極拳、元極舞等非亞奧運運動競賽項目,活動賽事容易入門,從0歲到120歲都可以輕鬆參與,今年更創新推出「行舟拔河」項目,在鯉魚潭上划龍舟拔河,屆時也會是全民運賽事一大亮點。
    徐榛蔚感謝體育署給予縣府的專業指導,讓全民運動會在花蓮所有相關硬體設施、設備符合全國體育競賽的標準,未來也將提供選手最優質的賽事體驗,並讓喜愛運動的朋友,都能享受在花蓮比賽的過程。除預祝全民運動會在花蓮圓滿成功之外,更期待在花蓮與大家相見。202001005b-7.jpg
    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肯定花蓮縣政府辦理全民運動會的用心,在觀賞形象影片後深受感動。他表示,花蓮好山好水好熱情,全民運結合藝術、文化、觀光、石材等元素,內容多元豐富,歡迎全國遊客造訪花蓮觀賽。
    本次全民運特別設計8大獎座,而其設計理念為石雕與運動的共通性是耐力及追求自我挑戰,融合高山峽谷、海洋自然、自然人文舞蹈等元素,以簡約造型呈現出具有藝術感的獎座;創意總監陳俊良表示,全民運主視覺分別為幸福台灣紅、壯闊台灣青以及豐足台灣金,三種顏色串起全民運動會主視覺概念,代表著為自然喝采、為運動喝采以及為花蓮喝采的意涵。202001005b-4.jpg
    賽事期間預計將吸引逾15000人來花蓮,將為在地飯店、觀光、餐飲及周邊產業帶來龐大的經濟效益。在開幕典禮當天,花蓮縣政府將邀請逾百攤的花蓮特色攤位設立,與在地產業連結,行銷原民特色產品、藝文產品、各鄉鎮農特產品及花蓮百大伴手禮等,讓所有參與者享受最在地原汁原味的感官饗宴。
    109年全民運動會精采賽事與各項最即時消息將公佈於官方網站https://sport109.hlc.edu.tw/Module/Home/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