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蓮縣109年語文競賽 爭取全國語文競賽代表權

   花蓮縣109年語文競賽今(27)日在花蓮縣吉安鄉宜昌國民小學舉行,來自各鄉鎮市國中小學、高中職學校、教師組及社會組共計443名選手,無不卯足全力,爭取成為演說、朗讀、作文、字音字形、寫字等項目各組縣選手,代表參加11月27日至30日的全國語文競賽。

skj092703.jpg

   語文競賽涵蓋範圍多元且能展現平日文學素養,亦能看出各種語言文化的豐富內涵。辦理語文競賽的重要意義,正是要勉勵學子更紮實穩固的學習自己的母語、學習各項語文技巧,透過學習母語,認識自己族群文化,取花蓮大山大海之精華,集花蓮多元族群文化之共釀,展現文學薰陶、文化認同與社會溝通之人文素養。

skj092702.jpg

   教育處代理處長饒忠到場關心各項競賽進行,並感謝承辦學校宜昌國小與中原國小團隊的用心,讓賽事得以順利進行。現場陪同參賽的家長親友眾多,參賽選手無不把握賽前的短暫時間做最後準備。他表示,縣長徐榛蔚上任後積極推動花蓮縣閱讀及語文教育扎根,藉以提升學子語文素養,運用語文能力展現自我,奠基未來競爭力。

skj092701.jpg

   語文競賽將產出各項目各組代表花蓮縣參加全國語文競賽的73位選手,教育處後續也將規劃選手集訓課程,讓選手們在參加全國賽前精益求精,更充分地整備自己的能力,為花蓮爭取最高榮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