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鑄強愛的便利貼 溫馨傳愛謝師恩

   鑄強國小今年的教師節很溫馨,全校的孩子們利用便利貼傳愛的方式,為老師們預備了溫暖的祝福,每張便利貼都各具巧思,每到下課時間,學生們會抓緊時間,將自己精心書寫設計的便利貼,貼到穿堂的海報上,也有些孩子們會聚集在穿堂的活動海報前,用心寫下自己的感謝與祝福。

AA-0926215945018.jpg

    透過這個活動,不僅讓鑄強國小的學生們學習如何表達愛與感謝,也讓老師們有了接受祝福與回饋的機會。穿堂設置的活動海報上,有六年級的孩子為了想讓老師們一眼看見,特別用黑色奇異筆為每一位教過他的老師們寫下祝福;也有三年級的孩子不忘感謝這個學期才入校任教的外籍教師Daniel,此舉讓收到祝福的外籍老師驚喜萬分;一年級的孩子們,雖然不會寫字,也努力用畫圖的方式,表達對老師的喜愛!更讓老師們感動的是:留言板上居然還發現了畢業校友回來留言給所有教過他的老師!雖然他沒有特別的署名,但是光是他不忘師恩的這個舉動,已經足以讓老師們忘卻所有教學的辛苦。

    校長孫月眉表示,每年的教師節,老師們往往都因為開學的忙碌或是因為沉浸在準備過中秋的社會氛圍中,而忘了教師節這個屬於我們自己的節日,今年學校特別籌畫這個便利貼傳愛的活動,用兩個禮拜的時間讓學生們好好說愛,也讓老師們好好過節,雖然教師節仍舊是一個無法讓老師放假的節日,但能夠在學校裡與學生們一同溫馨慶祝,是身為老師的我們才能得到的滿足與安慰。孩子們的心總是細緻而敏銳的,在眾多的便利貼中,就有一張是謝謝校長的,這個孩子感謝校長舉辦這樣的活動,讓他們能夠有機會感謝過去以及現在的老師!因為有老師一路照顧,才讓我們成為現在成熟懂事的人。

AA-0926215945159.jpg

    整個便利貼傳愛的活動,將在教師節的這一天畫下句點,活動結束後,學校會將便利貼從留言板上取下,分送給每一位被學生點名的老師,讓無暇駐足留言板前的教師們不會漏接學生們的祝福!教師節的慶祝活動雖然落幕了,但我們更期待的是,學生們不要只有在教師節的這一天感謝每天辛苦陪伴我們的老師,而是能讓愛與尊重,成為校園裡最美的日常與風景。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