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英語培育有成 花蓮高農吳姿億多益測驗高達840分

   家裡自營軍警用品店的花蓮高農食品加工科三年級學生吳姿億,憑藉在家的自我訓練以及在校孜孜不倦的主動學習,今年暑假中報名多益測驗(LR),獲得840分的超高成績,成為花農近10年來首位多益測驗超過800分的學生。
 吳姿億來自一般家庭,原本收入不是很穩定,加上受到疫情影響,家中經濟更加窘迫,從慈大附中國中部畢業後以1A4B成績第一志願就讀花農食品科,捨棄花女就讀花農,在校期間以假日工讀方式賺取生活費及就學所需,一方面學校也積極提供申請獎學金的機會,畢業後想考上國立高雄餐旅大學的她,希望有機會到國外學習食品加工技術。
 瘦弱的吳姿億,剛到花農時,主動向學校申請各種英語加強課程,接受高難度的挑戰,並表達考取國立餐旅大學的理想。「具有技術是匠人,具有跨域能力及外語能力才有具備成為匠師的能力」,校長梁宇承在新生入學時勉勵的話成為她的座右銘

0926-04.jpg
 導師陳佳慶指出,吳同學十分獨立成熟,國中起靠自己假日打工賺取生活費,並靠著獎學金補貼學雜費,英文科老師黃郁茜說姿億在準備報考多益測驗的同時,還擔任學校參加全國技藝競賽選手,備戰食品加工職種競賽,兩方壓力讓她有些吃不消,在獲得多益840分的優異成績後,繼續挑戰全國技藝競賽,為自己具備成為「匠師」的能力。
 梁宇承說,多益測驗840分很不容易,姿億在科內老師培訓下已取得烘焙¬-麵包丙級、中式麵食(酥油皮、糕漿皮類)丙級、中餐烹調-葷食丙級、中餐烹調-素食丙級、中式米食加工丙級,食品檢驗分析丙級等六張證照。
 為幫姿億圓夢,學校已擬妥計畫,在技藝競賽結束之後為她加強國、英、數等應考科別,無縫接軌升學科大,期望姿億的表現能夠鼓舞學弟妹,讓弱勢家庭孩子有機會翻轉人生。
 吳姿億說,考取多益840分當然很開心,已向父母親報告這個好消息,但難免擔心技藝競賽表現未達理想,已規劃好剩下比賽前的幾個月努力加強實作能力,希望能摘下金手獎殊榮,為自己爭一口氣也能為校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