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紮根金融教育融入課程 培養學生具備適應生活能力

 在理想大地召開的109年度第一學期壽豐鄉校長會議,由豐山國小校長陳俊能主持,壽豐鄉長劉耀宗、議員徐雪玉、張懷文、葉鯤璟、農會總幹事黃啟祥及轄區十所校長全體出席,會中討論以十二年國教政策的視角、國中小學如何規劃金融教育等,各校進行規劃及實務探討進行分享。
 鄉長劉耀宗期許教育工作伙伴成為孩子人生中重要的教練與老師,公所願與大家找出壽豐教育的問題與解決對策。議員也希望發展各校的特色與亮點,也願意成為學校的後盾,壽農總幹事黃啟祥則表示配合食農教育,引進人力或資源,讓孩子更認識家鄉產業。

0923-02.jpg
 另有關金融教育,與會校長認為必須將國小階段的金融教育依照年段或年級,設定可行的教育目標,規劃出指標課程,以學生為主體,教學為導向,培養具有金融素養的學生。
 而各校都會邀請理財專家到校宣導理財存錢的重要性,也針對各種詐騙手法,希望師生都能提高警覺,教導不要因一時貪念或緊張而損失財物。
 會議中除宣導當今教育重要政策外,中區特教資源中心教師針對特教生識別、處遇及資源做分享;透過分析及探討「金融教育」對於培養學生理財素養及健全個人理財行為的重要,教師若能深入認識金融教育,並將金融教育融入課程教學中,培養學生具備適應未來生活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