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開跑 縣長徐榛蔚烈日下代言

   第12屆「2020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將於10月24日至11月22日於文化局園區登場,縣長徐榛蔚今(18)日與在地石雕藝術家李紫晴老師及天使幼兒園的幼童們共同為活動拍攝宣傳影片,也正式宣告活動開跑,期盼透過創作展覽,讓國際看見花蓮的石雕實力,也歡迎大家走進花蓮共襄盛舉!

   縣長徐榛蔚表示,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今日自玉里璞石藝術館揭開序幕,一連串展覽活動,由南至北結合地方石雕藝術的脈絡紋理與在地藝文能量,呈現本土教育性。雖然今年因全球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導致無法邀請國外石雕藝術家前來創作,但仍廣邀歷年國內著名石雕藝術家及當代藝術家到花蓮駐點創作,希望讓文化氣息在每個人的生活周遭,歡迎全國熱愛石雕藝術的好朋友蒞臨欣賞世界級的石雕創作。

   花蓮縣自1995年起辦理「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迄今屆滿25年,是臺灣目前舉辦歷史不間斷、最悠久的藝術活動之一,長久打造東臺灣優質藝文口碑品牌。第12屆「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主題訂為「石動曼波」(Stone Mambo),主旨即是以藝術家創作過程為主體概念,以「動」為主軸來貫穿各項活動內涵。

   「2020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於9月起率先由一系列藝術季的展覽活動,包括「石動曼波─2020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特展」、「洄瀾石報—石材產業發展與生活應用展」、「雕塑的力量—台灣雕塑今昔滙展」、「重返榮耀-花蓮縣石彫協會歷屆會長作品邀請展&薪火相傳-璞石畫創作聯展」等,分別於玉里璞石藝術館、文化局美術館及石雕博物館開場,為藝術季活動揭開序曲。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