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吉安鄉語文競賽成績超亮眼 游淑貞授旗勉勵學童為鄉爭光

   為落實多元語文教育,吉安鄉公所日前舉辦109年度語文競賽,經專業評審的審查與評分結果,昨日為在競賽中脫穎而出的同學們舉行頒獎典禮。典禮由吉安鄉長游淑貞親自主持,並頒發獎狀、禮券給各項競賽中獲得前三名的同學。縣府教育處督學梁依仁亦代表教育處前來向獲獎學生表達恭賀與勉勵。這次競賽吉安鄉國中、小學共一百四十三人參賽,七十三名獲獎。

091701.jpg

    本次競賽國小組的部分,國語演說第一名至第三名分別為紀宥安、陳孩之、張柔恩;國語朗讀則為宋宥緯、王思妤、李容靚;閩南語演說第一、二名為陳姵岑、洪昌佑;閩南語朗讀賴昱呈、梁佑任、謝易叡;客語朗讀有官名特、李文寧、張瑀津;阿美語朗讀為李雨嫣、林辰恩、高以嬡;撒奇萊雅語朗讀第一、二名則是徐薇琪、陳珮慈;布農語朗讀第一名與第二名為司巧柔、胡傳恩,第三名則有余郁翔、高凱傑二位並列。太魯閣語朗讀第一至三名為申沛萱、池楷翔、施䕒;作文組第一至三名是涂芯裴、羅方妤、林巧兒,字音字形第一至三名為彭亭甄、陳兆宏、劉家瑜;寫字競賽第一至三名為溫郁昕、羅昱婷、董以恩。

    國中組的競賽部分,國語演說第一至三名為古尚典、梁夢芸、李思賢;國語朗讀依序為施得瑩、徐維辰、黃冠宗;閩南語演說第一、二名為林恩瑋、吳珮菁、閩南語朗讀第一至三名為黃暐翔、黃文德、賴彥坤;客語演說李勇篪、徐宣靖、余丞濬、客語朗讀簡筱薇、邱夢莉、黃怡嘉;阿美語朗讀江承謙、吳峻宇、張綵芯;布農語朗讀古珮妤、余筱萩、田采玄;太魯閣語朗讀黃威翔、鍾祥恩、蔡恩智;作文組歐陽昀熙、陽珈愉、林湘穎;字音字形為廖加津、劉子萱、曾依柔;寫字第一至三名為何冠穎、廖彥彰、徐宛庭。

    鄉長游淑貞首先恭賀獲獎學生,看到每一位孩子都充滿自信,也代表多元語言與文化的傳承仍是充滿希望。而在競賽過程中也是一種學習,相信每位同學都是收穫滿滿,期勉同學們再接再厲、繼續努力。

    頒獎典禮中也同時舉行授旗儀式,由國中組國語演說優勝同學古尚典代表接下游淑貞授予的吉安鄉旗,各競賽項目的第一名優勝者,也都將代表吉安鄉參加花蓮縣的全縣語文競賽為鄉爭光。

   091702-1.jpg

    游淑貞也談到,每一位孩子都是吉安的珍寶,持續給孩子們在語文教育的培養是很重要的。因此,明年乃至之後的年度預算,也會增加教育競賽等相關項目的獎勵經費,鄉公所要用正向的力量,鼓勵同學們積極學習,精益求精。另外,教育界出身的由淑貞也深知教育是「百年樹人」的重要事業,吉安鄉公所不僅在今年度首次頒發國小一新生入學禮,並且也將更為積極爭取各項資源把校園融入社區,讓社會力量與教育做適性建設接軌,提升教育的外部環境,也讓鄉公所與各校的校長與師長們共同培育下一代的希望種子,孕育未來的國家棟樑。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