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飛修科呈現教學成果 上騰獲教育部補助西斯納新機

   上騰工商新購一架西斯納商用機,今天在飛修科師生見學下完成組裝及試車,全校師生歡欣鼓舞迎接新飛機的到來,董事長吳旺枝更是感動得老淚縱橫。
 上騰飛機修護科近年在乙級考照中表現優異,獲教育部高度肯定,並專案核予補助,校長溫智雄說,新購西斯納172型飛機是一架單引擎四人座的小型飛機,為現今產量最多的飛機,其飛行穏定性高,可短跑道起降,多為商務及休閒飛行用途。
 該型機翼展長11米,具有滑翔的特性,擁有「世界上最安全的飛行載具」稱號。另其飛行視野佳,可360度觀察四周環境,更是飛行學習人員的首選。
 上騰於民國84年成立飛機修護科,傳授有關航空器修護產業所需之基本知識與技術;培養航空維修產業修護管制及飛安安全管理知能,積極發展飛機修護的軟硬體設施,民國90年完成飛航大樓興建,94年設置東部唯一合格丙級飛機修護術科檢定場,為國內航太產業培養無數人才。

0913-02.jpg
 飛修科在師生共同努力下,榮獲2座飛修職種技藝競賽金手獎及9位學生應屆取得高難度的飛修乙級證照,見證飛修科教學品質與成效。如今再獲教育部專案補助購置新機,科務發展與學生的出路必能更上一層樓。
 飛修科主任郭文進表示,商用機在機身結構方面多採用鋁合金等材質,飛體構造簡單,維修容易,機械式飛行操縱面穏定,與軍用機多有差異,是飛機修護實習的最佳教材。
 在新機報到後,加上現有的F-5E、F-5B、F-104、輕航機及商用直升機等,上騰工商為全國飛機數量最多的技職高中,飛修科學生在「飛體結構實習」、「發動機實習」及「飛機液壓實習」等校訂科目的學習將會更完整,未來發展也會更多元。
 技藝競賽儲備選手黃哲耕說,西斯納飛機是今年度技藝競賽「飛行前檢查」項目的指定用機,他期許把握這個契機,透過反覆練習來累積競賽自信與實力,進而為校爭光。
 實習主任游恩郎表示,商用機是飛修乙級術科測試場地的必要設備。學校在新機驗收後進行合格檢定場的申請作業,並在111年度完成認證,解決乙級測試學生遠赴他地之舟車勞頓,並為東部飛航產業發展提供更多的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