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市長盃花蓮高校街舞大賽圓滿落幕 選手相約明年再對決

   「2020高校Fun青春—市長盃街舞大賽」9月12日圓滿落幕,花蓮女中舞動社在校際團對團Free Style Battle賽裡從11隊裡殺出,勇奪冠軍;吉安國小張威翔及花蓮高商胡聖恩分別在兒童組及青年組拿下第一,參賽選手相約明年再對決。花蓮市長魏嘉賢表示,街舞是全世通用的語言,透過彼此間的切磋,期盼激起更多社團的年輕朋友培養良好健康的休閒娛樂,也能在與他人切磋舞技的同時精進技巧、交流舞藝。

091302.jpg

 第一屆市長盃街舞大賽週六在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廳舉辦,這項活動由花蓮縣文化局指導,花蓮市公所主辦,花蓮市青年公共事務促進會承辦,愛花蓮愛心文化藝術基金會、街頭靈魂舞蹈教室、Studio Artist以及GN Dance Studio協辦。比賽項目分為兒童組、青年組及校際團對團,由正忠、coffee、海鹽等三名老師擔任評審。參賽的選手逾200人,憑藉平日努力勤練街舞來爭取最佳的成績。

091303.jpg

 魏嘉賢偕同秘書劉原良、林聖書等人到場向選手們勉勵,並頒獎給獲得名次的選手及團隊。與會還包括花蓮市民代表會副主席李振瑋,市民代表楊哲灃、林百瑞、蕭民隆、平島.部定,花蓮縣文化局表演藝術科長劉進成、花蓮縣政府北區服務中心副主任張治華,花蓮縣議員魏嘉彥服務處助理楊喻涵。花蓮市青年公共事務促進會理事長黃欣慈則感謝魏市長支持這項賽事,讓年輕朋友有更多揮灑的空間。

091305.jpg

 魏嘉賢表示,市公所在推動各項運動的時候,他發現有一群很喜歡跳舞的朋友,由於場地的關係,無論是表演或競賽時,都沒有比較正式的場域,因此這次首度辦理第一屆市長盃街舞大賽,特地向文化局情商借用演藝堂,讓舞者登上最好的舞台發揮長才,也讓觀眾有一個超棒的空間專心欣賞精采的表演。

 透過彼此間的切磋,魏嘉賢期盼有更多的街舞社團能夠激起參與各項舞蹈大賽活動的興趣。他指出,街舞是一種運動,也是全世界通用的語言,只要走到哪裡,用舞蹈、肢體運動就可以讓人知道來自於哪裡。市公所首度辦理街舞大賽,從現場的反映來看,相信可以讓花蓮市的運動生活更加豐富。

091306.jpg

 兒童組街舞參賽有25人,比賽結果由吉安國小張威翔獲得冠軍,明禮國小邱沛恩及吉安國小邱妤萱分獲二、三名。青年組一樣也是25人參賽,花蓮高商胡聖恩以精湛舞技拿下冠軍,同樣也是花蓮高商的陳慧茹獲得第二,華岡藝校邱仲翊得到第三名。

091307.jpg

 校際團對團的競賽相當精彩,有11個團隊競逐爭取優勝,當中取4強對戰,相互較勁尬舞,最後由花蓮女中舞動社奪冠,亞軍為花蓮高中流舞社,最佳精神獎為花蓮高工舞感社。

 活動下半場安排觀摩表演,邀請亞提斯舞蹈工作室、海星舞感社、花工舞感社、慈濟中學、花商舞感社、慈濟科技大學、GN舞蹈工作室、花女舞動社、花商熱舞社、花女哈蹈社、街頭靈魂、四維舞感社、花中流舞社等分別上台飆舞,炒熱氣氛,也為這項賽事劃下完美的落幕。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