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歡慶築港90週年 花蓮港辦理「擁抱花蓮港」寫生比賽

   花蓮港今適逢計畫築港90週年,花蓮港務分公司規劃辦理了系列慶祝活動,繼7月間辦理「記憶中的花蓮港」徵稿活動,今(12)日特別在行政大樓及週邊舉辦「擁抱花蓮港」寫生比賽,讓參加寫生孩童倚著美麗海景,激發創意發想,彩繪心目中最美的花蓮港。

skj091211.jpg

   花蓮港務分公司於歡慶築港90週年之際,特別選擇探索夢號郵輪到港時,在行政大樓及週邊舉辦「擁抱花蓮港」寫生比賽,讓孩童欣賞郵輪靠泊美景,想像搭乘郵輪遨遊世界後駐足花蓮港,希望透過孩童的視角、生動的畫筆,呈現花蓮港絢爛的風貌,並藉此推廣海洋文化及兒童美術教育。
花蓮港務分公司為多元推廣海洋教育,近年來更在暑假期間,辦理多次親子夏令營活動,透過各種活潑有趣的課程,帶領孩童更深入認識海港,期待這次的寫生比賽讓孩童近距離的接觸海港,透過童趣筆觸展現心目中的港口人文、環境生態,紀錄花蓮港的精采故事。

  skj091209.jpg
   「擁抱花蓮港」寫生比賽參加組別分為國小低、中、高年級和國中等4組,總計約90餘人參加,參賽者不拘繪畫媒材,由孩童以「心中的花蓮港」為主題,藉由花蓮港的優美景色,結合創意發想盡情揮灑,評選方式由花蓮港務分公司聘請專家學者組成評審委員會進行評審,經評選後於該分公司網站上公布得獎名單,並於10月17日舉辦之「花港齊心 港動你心」慶祝會現場頒發優勝者獎品及獎狀。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