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榮獲全國技藝教育績優人員 花農畜保科王郁瑄脫穎而出

 108學年度全國技藝教育績優人員遴選,花蓮高農畜保科王郁瑄脫穎而出,獲選高中學生組技藝教育績優人員獎。王郁瑄是108年度畜保科應屆畢業學生,國中時期獲得國中技藝競賽佳作,高中時期又獲得全國高中職技藝競賽畜產保健職種優勝的好佳績,全校師生引以為榮。
 校長梁宇承表示,花農配合花蓮縣政府教育處辦理合作式國中技藝教育學程,除了輔導國中學生習得職業基礎職能外並能與學區內國中端形成夥伴互動之關係,也為招生奠定良好的基礎。國中學生除了提早體驗各種不同職群之技職教育,也可了解自己之職業性向,並同時減少國中生中輟而造成社會問題,進而培養學生成為社會有用之人。
 畜保科主任李佩昭表示,王郁瑄自國中求學生涯開始技藝學習之路,她對於技能方面特別有興趣,積極參與技職教育活動。就讀礁溪國中時,參加了餐旅群技藝競賽獲得佳作,學到許多食材的認知及處理方式的技能,為了自己的夢想,以及加深自己在肉品加工方面的能力,遠從礁溪來到花蓮就讀花蓮高農,在高三時參加全國高中職技藝競賽畜產保健職種,獲得優勝第13名。

0911-03.jpg
 王郁瑄沉穩的個性與手腦靈巧的技能不但在技藝相關競賽大放異彩,更雀屏中選全國技藝教育績優人員,讓她在成為準大學生前能留有不凡的經歷。
 梁宇承強調,學校教育的宗旨即是「適性揚才」。花蓮高農有六大學群九大類科,學校積極爭取資源強化辦學品質,結合智能農業4.0與業界相關產業產學合作,學期間可安排學生到相關場所實習,並提供表現優異者未來就業機會,鼓勵學生考取相關乙丙級證照及參與國內相關技藝技能競賽,培養與業界結合之務實專精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