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壽豐鄉語文競賽成績出爐 劉耀宗勉學子紮根語文能力

 壽豐鄉109年度國語文競賽,鄉內各國中小推派學生相互切磋學習,計有朗讀、演說、作文、書法、英語說故事、字音字形、閩南、客家、原住民語等十一項競賽,各校派出精銳選手爭取佳績。
 壽豐鄉長劉耀宗勉勵參賽同學,表示語文是連接個人思想和文化的橋樑,期許壽豐學子都能紮根語文基礎建構思考力,透過閱讀、觀摩學習、累積知識成為社會上的菁英。
 劉耀宗與各國中小學生分享,善用語言溝通,在學習上、工作上和生活上都有很大的助益,語文更是文化傳承的工具,希望學生回家多跟阿嬤、阿公、爸爸、媽媽說母語,把上一代的生活智慧融入生活中,傳承下一代。

0910-02.jpg
 劉耀宗也鼓勵學生多閱讀,學生閱讀文學書籍,不只求字面意思的了解,還要探索生命中喜怒哀樂的意義,透過故事、詩詞、戲劇和非文學的理解,獲得閱讀和認知的樂趣;用文字與語言呈現學習的進度與學習力,透過語文優雅的呈現,大家口說好話,心做好事,社會家庭都會祥和溫暖。
 劉耀宗強調,代表各校參賽的同學值得嘉許,在準備過程中學習到相關語文及知識,那就是同學們最寶貴的收穫,各校校長與指導老師傾囊相授,獲得第一名的學子將有機會在全縣的競賽舞台上,為學校與壽豐爭光。
109年壽豐鄉語文競賽受獎名單:

0910-05.jpg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