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難與易」-2020年曾興平繪畫創作展

   花蓮縣文化局自即日起至10月9日(週五)止,於美術館2樓第1展覽室展出「『難與易』-2020年曾興平繪畫創作展」。曾興平老師近年走訪花東兩地知名景點,以水彩和水墨為創作媒材,畫出東部獨特的人文地景,其中「玉里八通關之美」作品更列入本縣文化局103年典藏,此次亦特別安排展出,本展作品接近百幅,值得仔細欣賞。

skj090616.jpg

   開幕貴賓包含花蓮縣文化局長江躍辰、花蓮縣政府北區服務中心副主任張治華、行政院東區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洪宗楷、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處長游登良、立法委員傅崐萁服務處主任游晏綺、國立台東生活美學館長李吉崇、花蓮縣議會議長辦公室助理陳儆恩、花蓮縣吉安鄉公所專員蘇宜平、花蓮縣客屬會秘書長楊豐碩、花蓮縣曾氏宗親會理事長曾文賢、花蓮縣美術協會理事長蔡震穎、花蓮縣書法學會理事長黃丁煌、台東青溪新文藝學會理事長陳英忠、花蓮縣薪傳獎得主王鼎之、花蓮縣後山劇團團長曾金龍、花蓮縣詩書畫協會理事長李建瑩、花蓮縣洄瀾詩社長余國強、台東縣藝術人文三創協會理事長吳春燕、花蓮縣水利會壽豐工作站長鍾承諺、花蓮縣女童軍會理事長陳嬥笙、花蓮縣荷風畫會理事長顏文堂、美崙國中校長孫台育、花蓮縣河川局退休主任黃春鴻、花蓮一信前理事長吳東明、藝術家林國堂、賴世豪、曾興德、萬榮瑞、樓斐心、九鬼(劉政宏)、花蓮縣秀林國中退休校長郭為希、花蓮縣七腳川西畫研究會前理事長吳楊燕、台東縣公東高工退休校長藍振芳等藝文人士,場面溫馨,歡迎前往欣賞。

skj090615.jpg

   曾老師於中國文化大學美術系及藝術研究所美術組就學的繪畫經歷,造就了他多元的思維及各項繪畫的視覺經驗和感受。曾老師常說:「大樹下永遠長無法成另一棵巨樹」,以目前的水彩畫創作,皆無法脫離「泛英國」或「法國水彩畫」,而臺灣的水彩畫另會加上日本時期的影響。臺灣的水彩發展史,至今有著濃厚的西方與日本模式,該如何跳脫大樹的陰影,成為另一棵大樹,這是個可以思考的問題。
花蓮縣文化局長江躍辰表示,繪畫不分國界、男女老少,憑著一張紙及一枝筆每個人都可以創造出屬於自己的風格,呈現精彩的作品,前提是必須勇於下筆,願意為自己的藝術之路跨出那一大步。
   讓民眾走向藝術之路,花蓮縣文化局請曾興平老師引領民眾體驗水彩的技巧,於109年9月6日、13日、20日等3天,每星期日下午3時至5時,於本縣美術館舉辦「生活美學-水彩技法」免費課程(需自備水彩筆及水彩顏料),歡迎報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