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鼓動洄瀾山海情 洄瀾擊鼓樂團鼓術專業研習課程開訓

    洄瀾擊鼓樂團為培育鼓術表演藝術人才,提升樂團展演水準,向花蓮縣文化局申請表演藝術人才培育計畫,聘請台南十鼓擊樂團徐明杰專業教練指導鼓藝,於宜昌國小校園,辦理為期兩個月的專業鼓藝傳習課程。

    洄瀾擊鼓樂團為花蓮在地推廣鼓術運動的表演團體,於花蓮縣文化局登記立案已邁入第十一年,發展期間,經常參與社區文化表演活動,獲得邀請單位及觀賞民眾的喜愛與肯定;近期積極推廣青少年鼓術運動,持續深耕、擴展這門結合運動與音樂的表演藝術。

S__4284517.jpg

    洄瀾擊鼓樂團團長王全生表示,在花蓮除了廟會活動及醒獅團外,僅有少數學校從事鼓樂推廣,為了讓這群愛打鼓的孩子,從宜昌國小畢業後,能夠有機會繼續打鼓,因而成立洄瀾擊鼓樂團,除了便於聚集鼓手團練外,也建立一個演出平台,連結各個演出機會。目前參與培訓的青少年團員有18位,大都是宜昌國小鼓隊的畢業生,小鼓手們從三、四年級開始練習打鼓,基於對於打鼓的熱愛,經常利用假日集合團練,延續鼓藝,並積極參與各項演出活動,花蓮的各大慶典活動,如盛岡山花車遊行、夏戀嘉年華、鼓王爭霸戰等,都有鼓手們的身影,近期也參與鯉魚潭紅面鴨放暑假水舞開幕表演。

   本次辦理鼓藝研習的鼓曲:洄瀾鼓動,為十鼓擊樂團徐明杰老師編寫,鼓曲描寫花蓮山光水色及常民風情,演奏之配器分部有小堂鼓、雙側鼓、二音鼓、天鼓等部,搭配巴烏、笛子等旋律吹管樂器,描繪出花蓮原鄉之幽靜、歡樂及充滿活力熱情的生活美景,交織出海島洄瀾大山大水的原始風貌。全曲結合巴烏與竹笛的旋律,以激昂的鼓樂,傳遞振奮人心的恢宏能量。也歡迎喜愛鼓樂的民眾於星期六、日到現場觀摩,感受鼓藝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