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探索台北特有都會文化 花蓮西林小朋友遊學趣

    救國團中正區團委會,自成立以來一直致力於弱勢族群福利工作的推展,秉持「給孩子一個更好的世界」之成立初衷,致力讓每個孩子都能獲得愛與關懷,9/5、6/2特別邀請來自花蓮的萬榮鄉西林國小15位偏鄉太魯閣族孩子到台北進行2天1夜的台北知性之旅,活動包含台北101大樓景觀台、台北古城巡禮、木柵動物園等參訪活動。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尹邦智總幹事也代表救國團台北市團委會歡迎遠到而來的花蓮縣西林國小師生到台北進行知性旅遊,他鼓勵學童要相信自己認真且努力做好每一件事開始從細小處著眼,相信學童的未來都會是無可限量。0906M06.jpg
↓請繼續閱讀↓

    這次活動指導委員郭昭巖議員特別代表台北市議會歡迎遠道而來的西林國小師生,也鼓勵孩子返校後要認真讀書,將來事業有成也不忘回饋社會,郭議員深信「讓生命影響生命,啟動愛的循環」,努力爲這片土地創造更多幸福,堅持爲社會付出的承諾,一旦開始就不會終止。
   主辦單位救國團台北市團委會中正區團委會會長駱繼宗表示,為使國家未來的主人翁長大後有更宏觀的視野,本次在台北市仁愛獅子會與救國團台北市中正區團委會兩大公益團體共襄盛舉下,促成本次‘偏鄉學童台北知性之旅’體驗活動,透過實地探索踏查用身體去體驗台北特有的都會文化,讓花蓮縣西林國小共15位位五年級的學童了解台北都會文化。0906M05.jpg
    花蓮來訪的小朋友們對台北101大樓景觀台的體驗活動都充滿新鮮感,學童們從親手悠遊卡儲值開始為讓鮮少搭乘捷運的偏鄉學童認識新奇的大眾運輸系統,前往台北101大樓參訪‘景觀台’,學童們搭乘全台灣最快的電梯在時速200公里的速度後都驚呼過癮,接著在景觀台解說人員詳細解說下讓參訪的學童對台北都會有了初步整體概念。
    西林國小校長胡永寶特別感謝救國團、台北市仁愛獅子會等公益團體提供的參訪機會,讓偏鄉學童能夠透過親身參與的方式認識台北都會,藉此瞭解到都會與部落生活的不同,胡校長特別鼓勵孩子要真愛自己、重視太魯閣族文化,從認識文化差異開始興起振興民族傳統文化的意識。0906M08.jpg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