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鑄強國小樂開學 闖關活動開啟新生活

    為了迎接孩子開學,鑄強國小特別規畫以創意的校園闖關活動為孩子們收心,迎接新學期的到來,家長會更預備小禮物給予孩子們祝福,同時也邀請家長會志工一同參與活動,校長孫月眉更親自陪同學生一起闖關同樂,讓學生擁有一個難忘、有趣的開學日。

09010300_2.jpg

    比較特別的是,學校安排由學生自治會孩子擔任關主,透過闖關活動,讓孩子學習如何當一個領導者,以和氣的態度,耐心的引導與講解,協助闖關者順利過關。完成所有關卡後,每位小朋友皆可獲得「蔥餅」,期望孩子都能聰明有智慧的解決生活中所遇到的難題,學生們寓教於樂,開心迎接新學期的來臨。

    闖關活動共有六關:「快樂開學打卡趣」、「新願‧心願」、「健康抽抽樂」、「網路守門員」、「友善校園拼拼樂」、「就是愛運動」。其中「網路守門員」關卡,特別配合了花蓮縣教育處本學年度友善校園週宣導的主題「網路旅程.不留傷痕—防制數位性別暴力」,使學生透過闖關,了解如何在使用網路的過程中不受到騷擾與傷害,讓網路的使用成為學生學習的助力,而不是阻力。

    第一關「快樂開學打卡趣」學生們會和代表學校創校特色的飛機洗手台合照,第二關「新願‧心願」學生寫下自己的新學期新願望,待活動結束後,班級合照及學生的心願卡會貼在愛心貼板上成為教室的布置。其餘的關卡,將運動、健康、性別教育與口腔衛生…等等與校園有關的知識融入遊戲中,孩子們在快樂中學習與成長。

09010300_1.jpg

    校長孫月眉表示,希望透過這個活潑的開學儀式讓學生喜愛學習,透過與人互動的過程,在友善又創意的學習環境中,建立解決問題的能力與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