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公所農會推入學好禮迎新 吉安全鄉小一新生學童家長安心

    「每位孩子都是吉安鄉的珍寶」,吉安鄉長游淑貞一大早親率民政課長鄒裕元、吉安鄉農會張德奇總幹事,趕場參加了好幾個學校的迎新活動,也開啟了吉安鄉首推小一入學好禮迎新的驚奇喜悅,讓收到貼心好禮的孩子們全忘記新學校的恐懼,也讓在場的家長們感動萬分。

083121.jpg

    鄉長游淑貞表示,吉安鄉境內八個小學今年約有550位新生入學,歡迎每位吉安鄉的寶貝進入全新的學習領域,展開國民小學生活學習的第一天,這個人生歷程階段性的突破也開啟了首推小一入學好禮迎新的鼓勵,吉安鄉公所定要與教育做適性建設接軌,要謝謝努力在教學中的校長與師長們,更願共同牽起培育希望種子,孕育國家棟樑的承擔。

    迎新活動中,鄉長游淑貞親贈符合食安標準的不銹鋼飲水保溫瓶和穩定光源的LED手持式檯燈、勝安宮轉贈的酒精消毒噴液,更猶如媽媽般地提醒孩子多喝水不用一次性用具做好環保、更叮嚀孩子們守護新「視」界,注意閱讀光源隨時保護好靈魂之窗,並記得消毒防疫和勤洗手,做一個德智體群美健康兼備的「吉安鄉健康寶寶!」

083127.jpg

    張德奇總幹事也代表吉安鄉農會送上精心嚴選的環保餐具組入學禮,同時鼓勵勤奮向學愛在吉安的每一位孩子們。為讓孩童吃的安心、用的安心,吉安鄉農會自106年起即提供學期新生入學兒童禮,今年配合吉安鄉公所各校獻關懷活動更具意義,希望每一位孩子都能享有健康美味的午餐配備和健康茁壯的生命力。

    宜昌國小校長李國明感謝出身教育界的游鄉長,吉安鄉公所貼心的鼓勵將成為學校努力的動能與堅強後盾,為孩子築起健康成長、幸福學習的防護網。也期望繼續與公部門和在地各機關一起努力,結合社會資源和多元效能,以提升孩子的學習成效,讓大家感受到吉安鄉優質友善的教育成果。

083128.jpg

    化仁國小幾近九成九的新生家長陪同在小一迎新座談會中,看孩子一個一個穿過智慧門,用芹菜(勤勞)綁上青蔥(聰明),原本充滿緊張、缺乏安全感的情緒,霎時收到開學好禮而笑開懷,也在校長老師們的介紹下進入嶄新的學習。

    太昌國小新任校長吳昌葦,用著感同身受的耐心鼓勵著小一新生展開新的學習旅程,孩子收到禮物開心之際,隊伍傳來Candy媽咪的稱呼聲,原來熟悉的鄉長媽咪早已經是孩子們心目中的「孩子王」!

083122.jpg

    吉安鄉各校辦學的努力大家有目共睹也獲得家長們的認同,此次吉安鄉結合農會、勝安宮首推小一入學好禮迎新活動,期望將建設、活動及各項資源並進,讓各校特色、社會活動相互連結,讓吉安鄉生活圈的每一個人無分年齡、無分性別、無分族群,都有著相互關懷、相互協助、相互鼓勵與共同精進協力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