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振奮高三考生學測前士氣 花女開學舉行誓師典禮

    花蓮女中於今天開學當天舉辦學測考前誓師典禮,首先由影片回顧高三同學的成長軌跡,再由導師贈予「包、粽」,學生宣誓理想志願,最後由校長帶領大家齊聲加油,場面隆重而感人,高三考生士氣大振,全力衝刺學測考試。
    面對明年1月的學測考試,花蓮女中為安定學生心神及提振考生士氣,使同學們能夠在考前專心致志,全心全力準備大考,特地於開學典禮當天舉辦誓師典禮,期許學生能夠藉由誓師活動奮勇邁向成功之路,奪得佳績。S__389210114.jpg
    花蓮女中學測考前誓師典禮,先由活動照片編輯的影片開啟序幕,加以導師們的勉勵:「戰勝自己惰性!」、「不要輕易放過自己。」、「讓未來的你感謝現在努力的自己!」、「真積力久則入!」提醒同學們莫忘初衷堅持到底,好好把握接下來的145天,學測就考上理想的學校。
    緊接著在高三考生代表郭天妮同學的帶領下,集體宣誓自己將全力以赴考上志願。隨後高三各班導師親手一一把包子、粽子遞交至同學手中,表達深切的「包中」祝福之意。高一及高二學弟妹同時用熱烈的掌聲及口號呼喊鼓舞學姊們在最後關頭堅持自我理想,並順利突破學測的考驗,活動溫馨感人又振奮人心。S__389201926.jpg
    活動結束後高三同學紛紛表示:「當手中接下老師親手給的包子和粽子時,心中驀然生起一股感動及安全感!很感謝學校的用心及導師們的關懷。」代表全體高三同學誓師的郭天妮更說:「誓師是一種高三的成長宣示,經此更加篤定自己的心性與志向。」
    校長詹滿福期勉同學:「有自信的生命懂得沉默的力量!沉默的力量讓人安靜,讓人自在、飽滿、喜悅。這麼大的沉默力量,運用在專注學習與準備學測的過程,需要一步一腳印踏實努力,把心中所想化作為具體行動,更有自信地面對新學期、充滿新氣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