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喜迎好客藝術村6號研習館啟用 游淑貞與樂齡長者搓湯圓入新厝

    銀髮樂活新空間!吉安鄉公所今天上午於好客藝術村溫馨舉行「六號多功能研習館」啟用典禮,鄉長游淑貞與多位貴賓攜手與在地長輩一同搓五行湯圓、搓圓滿,歡慶入新厝。她強調,這裡屬於鄉親們共同的家,要讓所有長輩共享安全無障礙樂活學習新環境。

082953.jpg

   「我很健康、我很幸福」鄉長游淑貞與縣府北區服務中心副主任邱增良、議長辦公室助理陳儆恩、議員張美慧、鄉民代表副主席黃金發、鄉代姜景文、溫文谷、高德安、吉安鄉農會總幹事張德奇、慶豐村長吳國權、慶豐福氣站長古桂香、慶豐老人會長曾鴻章、慶豐市場主委賴志明與長者喜為六號館揭開紅綵,在眾人祝福下,引領百位長者穿越幸福門,送上幸福乖乖,象徵新居落成入門旺。書法大師張石居老師親自於現場揮毫,也為館舍寫下「好客吉安 繽紛鄉城」幸福註解。

    長期投入社會教育的游淑貞,從過去陪伴學習了解慶豐銀髮健康站長者的需求與困境,激發促使規劃六號館的願景,要讓所有長輩感受滿滿的安全感,及大家庭的幸福溫暖。她表示,開啟適性的服務是鄉公所的職責,從關懷社區長者出發,用家人般的感情為照顧服務走向,建構吉安鄉成為銀髮族的樂活天堂。

082955.jpg

    慶豐福氣站今年成立滿12周年,這是最好的禮物!站長古桂香感動表示,長輩與志工們熬過12年夏熱寒冬的日子,感謝鄉長、議員、代表共同用心建構,讓長輩們有固定的家,未來在舒適寬敞、動向順暢的空間裡,提供長者正確知識與觀念,與社會脈動接軌。

    73歲吳姓奶奶也說,在自己家更自在!感謝鄉長為大家選用防滑地板,冷氣及隔音設備上都選用最好的,更棒的是打造風雨走廊,連接廁所跟廚房,多元貼心設計的考量讓我們感到很幸福。站上年紀最大98歲的張春妹開心的說,謝謝游鄉長很照顧鄉親,六號館空間好舒服,她笑著說,養身之道就是讓自己快樂,吃自己喜歡的東西,開心上健康站交朋友。

082951.jpg

    吉安鄉公所創設六號館,將過去營區儲藏室重新整頓,活化空間賦予新生,設計上以融入長輩終生學習及社區團體活動多元使用為目標。「六號館」七月底完成後,藉由社團暖場試運轉檢視整體安全性,不但重新為此一空間找到適性定位,更讓吉安鄉親多一個活動、休閒的好去處。

    為考量好客藝術村高頻率使用,吉安鄉公所用心將該空間規劃為活動式隔間,建置完整的冷氣設備、友善地坪,打造潔淨、清爽為主的研習教室,建物外牆更添加了繽紛與活潑的設計感,帶入桐花意象,仿照3D立體鞦韆造型,使得多功能研習教室增添了好客人情味。

082954.jpg

    活動中,游淑貞也親自致贈感謝狀,感謝花蓮縣政府及議員張正治、張美慧、黃振富、林源富、林宗昆等大力協助挹注234萬元經費,也感謝吉安鄉民代表會的支持編列地方配合款,共同建構無障礙多元活化的運用空間,讓0至99歲鄉親都能共創幸福樂活天堂。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