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教師覺察與師生對話 花農因應新課綱辦理工作坊

 108學年度起新課綱上路,花蓮高農自106學年度擔任新課綱前導學校起,除規劃多元選修與自主學習課程外,積極籌備提升教師核心素養教學知能,辦理全縣學思達教學增能工作坊研習活動。
 花農校長梁宇承表示,藉由教師覺察與師生對話工作坊研習活動的實施,以學生學習情緒覺察為主題,透過教材設計之要求,強調新課綱之核心精神「自發、互動、共好」,並將傾聽、對話及以學生為主體之課程設計融入教育中,藉由師生對話案例討論之親身體驗,來達到學習之目標,促進設計符合各領域課綱核心素養之內容,達到有效教學及提升學習效能之效果。
 活動由校長室秘書陳凱群、學務處主任廖海峯及教務處主任黃俊霖共同承辦,邀請專家李明融老師就花蓮在地學生特質指導教師們如何在合適的課程單元,引用合適的生活情境實例,從覺察學生情緒開始,到情緒應對技巧的增能,並藉由「冰山理論」、「故事交換」、等活潑生動之互動式課程。

0828-06.jpg
 學員們共分8組認真學習每一種課程的設計方式,期待學員們將所學帶回學校,能促進課程結構改變,達成給予學生「帶的走」的知識素養。
 為提供學生多元及與業界實務接軌的跨域能力,花蓮高農針對學生需求角度出發,各科皆提供相當豐富之跨域選修課程,校長梁宇承強調,花蓮高農是臺灣東部唯一一所以農為主的技術型高中,也是教育部推薦指定之新課綱前導學校,為厚植教師專業知能,舉辦教師覺察與師生對話工作坊,受到鄰近國中夥伴的肯定,為新課綱推動達成國高中共學互動機制,提供花蓮縣學生最優質的學習環境。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