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了解飛鴿傳書過程 何嘉仁幼兒園學童參訪花蓮郵局

   花蓮市私立何嘉仁幼兒園注重小朋友的語言發展,提供孩子豐富的語言學習,今天帶領40位幼生至花蓮郵局參觀,認識郵務工作內容,拓展兒童視野,花蓮郵局也安排營業行銷科專人導覽解說,透過參訪郵局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
 何嘉仁幼兒園小朋友們首先參觀一樓國安郵局的自助郵局區、集郵中心、O2O郵購站與營業廳,行銷科專員戴文鴻介紹自動櫃員機的功能,郵政信箱的使用與郵局i郵箱服務情形,讓小朋友認識郵票等,小朋友在工作人員的引導及有獎徵答中,對郵政業務留下深刻印象。
 一行也到一樓的包裹處理櫃台,參觀包裹業務;隨後到三樓郵務科郵件處理區,了解一封信的旅程,包括郵件處理過程,郵務士迅速處理信件、排信到投遞等流程,小朋友近距離看到穿著綠色制服的郵差叔叔、郵差哥哥、郵差阿姨來回穿梭工作的情況,感到相當的興奮雀躍。

0824-02.jpg
 而在花蓮郵局工作人員的示範與安排下,小朋友也親自體驗郵差蓋郵戳的工作,小朋友們與老師嘗試蓋郵戳的初體驗,這項新鮮的嘗試莫不感到新鮮有趣,花蓮郵局溫馨的準備小禮物送給這群可愛的小朋友,高興的與郵車拍照合影留下美好的回憶,也讓這次戶外教學收穫滿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