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Bookstart閱讀起步走 徐榛蔚化身故事媽媽與親子同歡

    花蓮縣文化局今天在文化局圖書館2樓中庭辦理Bookstart閱讀起步走2020在花蓮啟動典禮暨「我們的家」幼兒繪本新書發表會,縣長徐榛蔚親臨現場化身為說故事媽媽,與所有貴賓及小朋友們同歡,現場溫馨感動,企盼繪本成為孩子的寶藏,更認識自己的家鄉花蓮。
    慈濟醫院醫師朱紹盈致詞提到,創作「我們的家」的初衷就是希望花蓮能夠擁有一本屬於花蓮在地的幼童繪本,並將這個幼童繪本獻給花蓮所有的孩子,這個心願歷經五年終於實現,感謝這五年來許多貴人的幫助,「我們的家」運用簡極的文字搭配美麗的插畫,延伸出屬於花蓮特色的故事線,適合所有花蓮以及全台的小朋友閱讀,也鼓勵所有爸爸、媽媽以及家人朋友花一點時間和孩子們共讀,細細品嚐屬於花蓮在地的故事。S__146907152.jpg
    徐榛蔚致詞表示,因為每一個人都有不同的生活體驗,每一個生命都有他的故事,我們常說我們的孩子是用故事餵養長大,除了繪本的故事,其實在孩子身邊的家人更要給予孩子非常多的生活體驗,「我們的家」是最代表花蓮景色、特色與人文風情的書籍,對花蓮的孩子來說是啟發生命的寶藏,更是認識自己的家鄉花蓮最重要的資源。
    「閱讀起步走活動」已在全台推廣多年,花蓮縣自102年起率全台之先,與醫療體系(慈濟小兒科)合作深耕多年,並一對一的對新生兒及弱勢家庭的父母輔導0歲起伴讀的重要與技巧,藉由發送禮袋提昇親子間的互動,當父母與孩子共讀一本書時,進而提升閱讀的樂趣,也讓親子關係不知不覺間成長,奠定孩子人生閱讀的基礎,讓閱讀向下扎根,向上萌芽。S__146907153.jpg
    文化局今年特別企劃一本送給花蓮寶寶的繪本-「我們的家」,由花蓮縣慈濟醫院幼兒部朱紹盈醫師撰寫文字,並由在地繪本畫家鍾易真老師繪圖,東華大學林偉信教授及文化局圖資科楊淑梅科長等擔任編輯顧問,透過插畫家鍾易真老師繪畫風格柔美清新,繪出花蓮在地景緻,結合在地元素(例如:黃花風鈴木、麵包果、柚花等)及動物間的親子意象,藉由溫暖柔美的插畫推廣親子共讀,繪本完成後將贈送給花蓮縣新生兒,帶領小朋友探索本縣的文化,將結合閱讀起步走活動送給花蓮寶寶一生最佳的禮物。S__146907149.jpg
    配合今年「閱讀起步走活動」推廣親子共讀樂趣,於109年8月24日至9月25日在文化局圖書館二樓中庭展出「花蓮縣親子共讀攝影展」。透過系列展覽邀請民眾一同走入圖書館,除了感受照片中親子溫馨又緊密的情感外,也歡迎家長帶孩子一同前來,讓家長有更多時間陪伴孩子,為孩子們說各樣生動、有趣的故事,發現繪本中充滿想像力與讓人產生獨立思考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