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學術新南向交流 慈大、慈科大與印尼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

    為增進印尼大學與慈濟大學,慈濟科技大學的合作交流,日前由慈濟大學劉怡均校長、慈科大羅文瑞校長與印尼大學Ari Kuncoro校長,進行「視訊」線上簽約典禮,分別在慈大、慈科大、印尼大學,和慈濟印尼分會四地舉行,在印尼大愛台總監陳豐靈與三校師長的見證下,簽署合作備忘錄 (MOU),企盼未來印尼與慈濟在高等教育的合作下,共同促進人類社會健康的進步。

   雖然因疫情關係,目前師生無法出國,但慈大和慈科大仍積極與其他國家的學校尋求合作的機會。慈濟大學劉怡均校長致詞表示,慈大醫學系國考百分百通過,高於全國平均百分之八十九,未來與印尼大學在醫學系、護理系、醫檢系等師生可以有更多的交流,例如交換學生、短期課程、雙聯學位等;同時慈大與台北慈濟醫院、中研院合作開發的新冠肺炎IgM/IgG 雙抗體檢測試劑已獲得印尼衛生部許可輸入,近期內將輸入3萬試劑到印尼,未來兩校可以進行聯合研究計畫等。

   慈濟科技大學羅文瑞校長致詞表示,慈科大印尼外籍生逐年增加,藉著這次機緣與印尼大學簽訂姊妹校。雖然因為新型冠狀肺炎,兩校無法親自見面,但很高興能夠互相幫助成長。期望未來在學術、文化上有不錯的交流機會,更讓本校學生對印尼有更多的認識。

  過去印尼大學曾經有醫師和學生來慈大上課,對於慈大醫學教育印象深刻,印尼大學表示,在大體解剖和護理學習上,希望能夠送更多的學生們來慈大學習。

20200819_124515.jpg

  慈大與印尼大學於2004年10月24日首次簽署合作備忘錄,兩校曾舉辦文化交流活動、短期課程、模擬手術教學等,而慈濟科技大學則是首次與印尼大學簽約。

  印尼大學成立於1950年,是印尼歷史悠久最負盛名的大學之一,目前有13個學院包括有醫學、法學、公共衛生、數學與公共工程、經濟、心理學院等,提供國家政府和社會重要人才。

  慈濟科技大學成立於1989年,包括護理學院和健康科技管理學院。慈濟大學成立於1994年,有醫學院、教育傳播學院、人文社會學院和國際暨跨領域學院。兩校本著創辦人  證嚴法師的理念,以培育具有「慈悲喜捨」社會需要的專業人才為主。

_MG_9869.jpg

  慈濟大學近年積極推動與新南向國家學校之交流,除印尼外,還包括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菲律賓,印度,越南等有學術交流協定,期望透過過交流,積極參與國際間的合作研究,以提升慈大的學術研究成果。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