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蓮高農新生成長營 期許三年學習有成收穫滿滿

   花蓮高農今天辦理新生始業輔導成長營,校長梁宇承偕同處室主管及教官至大門口迎接新生,學務處則設計豐富的課程,包括影片欣賞、各處室工作概況簡介、導師時間、各科導覽、學校活動與社團介紹及分享、上下學交通安全說明與演練、反毒衛教宣導、CPR急救及AED訓練、資源回收分類宣導及校歌教唱,內容充實精彩。
 歡迎新生到來梁宇承表示,花農是一所兼具農、工、商等類群的綜合型高職,每科都有特色,能提供專業領域的學習,協助考取專業證照,培養同學成為一位既專業又敬業的專門職業技術人才。

0820-02.jpg
 雖然受到少子化的衝擊,花蓮高農高一新生人數共計有283名,比去年逆勢增加35人,其中園藝科、畜產保健科、食品加工科、土木科、餐飲管理科都是招生額滿,各科老師及學長姐們歡喜迎接校史上百歲的這群入學新生。
 開學後的第一個月,是班風、學風、校風型塑的黃金關鍵期,務使同學們透過老師們的陪伴叮嚀,支撐同學朝向自己期待的風格發展,鼓勵新生多元學習,以校訓「孝悌力田」精神鑄就競爭力,期勉同學在花農三年時間,力行內化七大能力,包括品格力、生命力、溝通力、學思力、全球力、美學力以及圓夢力。
 校方希望新生很快融入花蓮高農這個大家庭,為未來三年多采多姿的高職生活做好準備,另教官則針對高一新生進行反黑、反毒、反霸凌宣導,期許同學快快樂樂的學習,都有滿滿的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