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菜鳥向前衝 築夢不怕晚

  「以前跟外國人講話不敢直視對方,還沒確定聽不聽得懂就先害怕,但現在聽力進步很多,也能講出完整的句子。英文好最大的收穫就是求職,我到三家飯店去面試,英文問答的內容竟然都是在巨匠上課練習過的,另外我也把主題課程學到的面試技巧拿出來運用,讓我順利得到現在的工作。」去年才從台中科技大學畢業的張伯嘉,靠著平時練就英文基本功,如願進入憧憬的飯店業工作,一步步地朝著夢想前進。

image005.jpg

    大學課餘時間在美式餐廳打工,即使努力背下菜單和食材的英文,但遇到老外客人提問,她總是手足無措,詞窮接不上話。「自己的英文不好,剛到美式餐廳打工的時候,常常鬧很多笑話。很多客人都知道,店裡出現了一個很無厘頭的人。比如說客人要美乃滋,我一想到m開頭的,就把身邊的黃芥末醬拿給他。或者是客人換個說法,我就不太知道他在講什麼,像零卡可樂我們通常講Zero Coke,但客人今天講Diet Coke,我就心裡想說什麼是死掉的可樂。因為沒辦法可以好好跟他們分享,甚至有時候會想要逃避他們,怕他們跟我講太多。」和老外講話總是鴨子聽雷、有聽沒有懂,張伯嘉意識到自己的不足,下定決心到巨匠美語拯救她的啞巴英文。

image003.jpg

    「我非常喜歡上巨匠的課,有時候會從早上10點上到晚上10點,每一堂課都想參與,每一堂課都不想浪費。」在巨匠美語的情境式互動教學中,張伯嘉獲益良多,「老師讓我們模擬角色扮演,如果今天這一課教的是買賣,瞬間教室就會變成一個小市場,大家一起分享,從同學的對話中,可以發現到好的優點或是不好的,這也是讓我成長、讓自己改進的地方。」把生活和英文結合在一起的教學內容,不僅容易記憶,也更有樂趣!「老師給我們的功課非常有趣,不像外面補習班,可能只給一個紙本要你回去寫。有一次我們上課上到煮東西的主題,老師請我們回去看烹飪教學的英文,我很認真的看完之後,不僅英文進步了,還學會了煮一道菜。」

image001.jpg

     除了多益成績進步200分,張伯嘉更開心的是:終於可以開口用英文溝通。「在巨匠這一年,我進步的速度連自己也很意外。」她建議有心把英文學好的人,「不要放棄每一次練習的機會,把每一次上課都當作真實情境,想像自己真的在國外點餐問路,想像主管正在交代你任務...,只要有付出努力學習,就會感覺到一點一點地回饋。」

image002.jpg

    想要勇敢逐夢嗎?快洽巨匠美語花蓮分校,地址:花蓮市中正路478號,電話:(03)8332219。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