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AI學力預測與診斷建置計畫 在花蓮展成果

    縣長徐榛蔚今天出席「花蓮縣AI學力預測與診斷建置計畫」成果記者會,除了肯定AI測評網讓花蓮學子提升學習能力,讓老師、家長可以因材施教,她更強調科技服務生活、創造未來,但孩子的品格教育要能與科技教育並行成長,培育孩子面對、解決問題的能力,德、智、體、群、美,五育缺一不可,才是完整的人格建立。
    三民國中校長林國源表示,AI測評網相較於傳統教學理念對現場教學老師的意義是,可以提供每一位孩子精準練習與學習,功課較好的學生可以省下投資在學習基礎題的時間;對於課業落後的學生,以往「一張考卷」的測試,學生只能接受挑戰性高的題目,反而只有挫折沒有學習,透過AI測評網更能提供孩子個別化處理與學習。_DSC1300.jpg
    慈濟附中校長李玲惠也表示,透過與花蓮縣AI學力預測與診斷建置計畫的合作,學生使用AI測評網增加學習信心及學習力,激發學生的學習態度「做對不驕傲、做錯不放棄」,奠定未來學習的重要基礎。
    花蓮縣AI學力預測與診斷建置計畫,打造出全國首創的「花蓮縣AI測評網」,由專業師資透過結合花蓮地方文教特色打造專屬的素養題庫,盼建立花蓮獨有的雲端大數據資料庫,讓花蓮縣師生對於新課綱訴求的「核心素養」都能融會貫通、得心應手。_DSC1320.jpg
    花蓮縣作為全國率先實施AI學力預測與診斷系統的縣市,選定英文、數學、自然三科領域作為先驅示範素養科目,提供學生「反覆練習、熟悉即可拿高分」的共同關鍵性而設計,創造出跨領域、跨學科的多元在地素養題型,還能增加學生們答題時的情境感。
    負責協助建置測評網的安普騰科技教育執行長吳宗嶽表示,比起以往的紙本試題與題庫光碟,以歷屆會考試題的基礎結合大數據的整合分析,讓學生答題後進行自我診斷、個人錯題類型分析,並提供相關素養題型練習建議,使學習效益更事半功倍,同時知曉自身科目弱項得以補強。_DSC1366.jpg
    AI測評網也針對學生線上答題競賽活動進行2次「108課綱素養題大挑戰」,另針對素養題命題師資培訓亦辦理花蓮北中南區共5場次的研習,計畫期程剛開始起步,卻已收到相當多的老師和學生的肯定,相信學生透過不斷的答題練習,在素養題上的表現將有更突出的表現。
    活動現場,縣長徐榛蔚也頒獎予參加花蓮AI測評網第一波得獎學生,另即日起至8月31日止,花蓮縣國中生可登入AI測評網參加活動,即有機會抽中switch遊戲機,詳情請上花蓮AI測評網https://aiexam.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