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游淑貞牽起部落希望 吉安舞出快樂豐收

    吉安鄉八月份起20場部落豐年祭儀,分別在各村熱鬧登場,16日鄉長游淑貞馬不停蹄的前往光華(Atonan)、永安(Sirakesay)及太昌七腳川(Cikasuan)部落,為傳統祭儀獻上祝禱,也親自向部落族人獻上祝福,自稱原民部落公僕的她,緊緊牽起老中青幼四代原民族人的手歡聚同堂,說著流利的部落問候語,隨著美麗的原民音樂律動舞出歡樂豐收。

081642.jpg

    部落中每個年齡層穿著代表身分年齡的服裝出席,舞出傳承之美。吉安各部落傳承傳統舞蹈與創意延伸;Sirakesay部落豐年祭,在頭目聯席會長吳德煥的帶領下,以最傳統祭祀舞蹈、古調歌謠迎靈、祭祖與祖靈溝通,將富含技巧及文化精神的淬鍊,透過口傳技藝唱出生命的感動。

081643.jpg

    承擔起歷史沿革60餘年的Atonan部落,今年也特別串聯光華國小部落孩童參與文化學習交流與扎根工作,感謝部落頭目余德義運用年度歲時祭儀永續文化相傳,積極鼓勵出外就學、外漂工作的青年及部落娃娃回鄉參與文化尋根不忘本的祭典活動,認同部落發展,深耕自我文化願景。

081645.jpg

    Cikasuan部落也在今年豐年祭中舉行Alamay年齡階級進階儀式,20位部落青年展現勢如破竹氣勢,以跑步繞行部落3公里完成宣示,由父母親親自於會場中,為通過進階儀式的勇士們著裝。游淑貞訴說著過去因日本統治歷史事件造就七腳川部落勇敢堅毅的特殊民族性,在年齡階級和古調歌謠上也有別於其他部落,感謝頭目陳春生上任後積極復振七腳川部落年齡階級,依傳統舉行祈福、祭祖儀式,回歸到部落年齡階級的精神,活動中也結合美雅麥及七腳川部落文健站長輩健康舞韻,呈現生命力的傳承。

081644.jpg

    下週六日分別登場的部落為勝安(Bulubuluan)、里漏(Lidaw)、娜荳蘭(Natawran)及宜昌(Buner)部落,歡迎有興趣的花蓮鄉親與全國民眾隨時掌握吉安鄉公所官方網站最新消息,一起來感受並參與熱情活力,原味十足的歡樂豐年。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