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青少年尬舞大賽現活力 世展會讓他們留下青春回憶

 台灣世界展望會辦理的「舞動兒少權益‧花少街頭搖擺─洄瀾高校聯合舞蹈大賽」,今天晚間在自由廣場登場,透過舞蹈選拔宣導兒少、勞動權益,提升對法律及藥物的認知,而展現青春活力的舞蹈,帶給現場青少年歡樂的夜晚。
 花蓮縣政府社會處長陳加富為活動揭開序幕,也和兒少代表蔡宇翔、陳柏源、林志軍、鄭日穎、張哲源、李毓珍等共同簽署兒少權益宣言,陳加富表示,暑假期間縣府和各社團辦理一系列青少年活動,讓青少年享受健康又快樂的暑假生活,希望從中了解青少年的權益。

0815-06.jpg
 鑑於街舞日趨流行,喜愛跳舞的青少年越來越多,這項洄瀾高校聯合舞蹈大賽」,吸引國小到國高中青少年共23校、個人組25位報名、團體組12支隊伍參賽。而最小只有小學二年級的小宏,爸媽都是專業的舞者,啟發了小宏對街舞的熱情,報名參加個人賽,帶來精彩的地板動作演出;團體高中組第三組及第七組的同學看到活動資訊,也報名留下特別的回憶。
 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主任蕭文榮指出,讓青少年從中學習人際交往能力、團體溝通及互助合作的重要,藉以挑戰自我,世界展望會服務青少年工作,透過「青少年發展服務計畫」,結合豐富的社工經驗,協助學習資源相對匱乏的經濟弱勢家庭青少年助學金及各項活動方案,增進課業、身心發展及對未來職涯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