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龔書章教授與你分享「城市翻轉與賦能」

   花蓮城市美學系列講座-臺北文化獎新銳得主龔書章教授分享「城市翻轉與賦能」,花蓮縣政府今年度第二場花蓮城市美學講座於昨(13)日在文創園區舉辦,特別邀請榮獲第24屆臺北文化獎新銳得主龔書章教授前來分享「一切從非典思考開始-城市翻轉與賦能」,縣長徐榛蔚抽空出席並期盼透過龔教授與公部門共同協作城市整體規劃及城市設計的經驗,提供花蓮未來在建築硬體興建或是舊建築活化的新思路。

skj081403.jpg
   龔書章教授提到,當代的新舊建築設計,已不同於過去僅止於著重外觀美感,現今建築設計,首先必須考量人與建築體間的共生關係。他分享過去與台北市政府合作申請「世界之都」的經驗,從盤點台北市的歷史文化及城市資源著手,以策展方式呈現未來城市設計的規劃,此舉讓市民一同了解臺北的過去及未來方向,達到政府、建築設計及當地居民三方的共識,最後才是實際工程的動工,他強調,此舉的成效雖較耗時,但這樣的城市才並不只是「建築」,而多了與民眾的互動交流。

 skj081402.jpg

   「一個城市的美學需要大家共同來創造」,徐榛蔚說,舊有的城市建設著重在人與建築體本身,而未來的公共建設必須以「服務」為出發點,才能與民眾共有、共享與共好。徐縣長表示,花蓮擁有豐富多元的文化,而每一個城市都有自己獨特的歷史脈絡與在地特色,盼能藉由龔教授的新理念與實務經驗,打破公部門原有的框架,塑造花蓮與眾不同的城市風貌。

skj081404.jpg

   縣長徐榛蔚進一步指出,花蓮以觀光立縣,近年來陸續修復歷史建築成為觀光景點,以美崙溪畔日式宿舍群建築修復暨環境美化工程為例,「將軍府」是花蓮市重要文史的地標,除了具有獨特的歷史意義外,也見證市區的發展歷程,花蓮縣政府積極規劃各館棟室內空間的利用,提升歷史建物的價值,使文化資產重新活化,盼能透過此次講座,更加思考舊建築活化後的新定位,給予更多不同的社會功能與價值,讓花蓮藉由建築帶動文化教育並推廣在地特色。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