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 邀民眾觀展

   由花蓮縣文化局委託花蓮縣在地方文創協會辦理「花蓮縣地方文化館與博物館計畫」,今年首度推動[在地館故事人]系列直播活動,透過輕鬆的直播傳遞花蓮各鄉鎮地方文化館及博物館風情,昨日(8/13)特別邀請花蓮縣文化局長江躍辰擔任特別來賓,推廣2020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江躍辰局長表示,花蓮縣石雕藝術季每三年舉辦一屆,今年結合在花蓮縣舉辦的全民運動會,特別企畫「石動曼波」主題,10月24日起為期一個月活動期間,將有16件國際石雕藝術作品在花蓮就地創作,歡迎大家參觀。

 江躍辰局長於直播中介紹本屆石雕藝術季模型展,分享印象最深刻的作品是花蓮子弟王標石雕家作品「聽見奇萊‧福爾摩沙」。局長表示該作品獨具巧思,未來大型作品完成後,民眾可將手機放置作品後方,石雕作品可形成音箱效果,讓音樂與大地共鳴,在縱谷間感受視覺與聽覺的藝術饗宴。
skj081401.jpg 

   專精石雕藝術的國立東華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教授林永利分享,花蓮石雕藝術25年來,累積140多件國際石雕作品,館內收藏高達700多件模型。花蓮是世界石材加工的重要地區,許多國際石材會送到台灣進行加工,累積豐富石頭工藝與創作,為台灣石雕藝術發展奠下基礎。石雕作品在台11線、台9線沿線,及太魯閣國家公園園區內均可欣賞到。民眾欣賞石雕作品時,可先欣賞石頭的花紋與材質,再欣賞石雕作品的型態之美。
 文化局志工副隊長江永郎分享網美最愛打卡拍照位置,利用花蓮縣石雕博物館大門口的石雕作品「蓋婭的凝視」,利用借位喊出「花蓮縣石雕博物館」的有趣畫面。
 石雕藝術是花蓮接軌國際重要櫥窗,花蓮縣自1995年起舉辦「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今年屆滿25年,上百件國際級石雕作品矗立於大山大水間,為台灣留下珍貴藝術文化資產。睽違3年舉辦第12屆「2020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石動曼波」(Stone Mambo),本屆戶外創作營共徵得52國共238位石雕家報名,報名踴躍更勝以往,決選6國共16位石雕家,將於10月24日起至11月22日,進行為期一個月現場大型石雕創作,歡迎民眾蒞臨欣賞國內外石雕家風采。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