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嘉邑行善團助力建設 吉安光華通學步道安全上路

    為營造學子安全上下學環境,吉安鄉公所積極爭取上級經費,針對轄內學校周邊環境進行改善,同時開辦豐富多元的活動、研習,提供學子繽紛有趣的學習環境。日前更獲得嘉邑行善團大力支持,建設光華國小通學步道,公部門與善心社團攜手合作,守護吉安學童安全上學空間。

081201.jpg

    由吉安鄉公所與嘉邑行善團共同整建的「光華國小學童通學步道」,經鄉公所、學校與行善團三方協力合作下現已竣工。昨天下午鄉長游淑貞與嘉邑行善團理事長蔡萬華、光華村長葉光南,以及光華國小校長劉小華、家委會等人共赴現場視察,共同見證這次多方合作的成效。

081204.jpg

    游淑貞誠摯感謝嘉邑行善團對吉安鄉孩子的照顧,她指出,光華國小學童大多都是自行上、下學,但由於學校離住宅社區仍有一段距離,附近住戶少,造成行徑於此的車速相當快,十分危險,為確保學童通學安全,上任後積極與校方、村長,以及嘉邑行善團相互協調,歷經多次的討論下,共同克服用地、環境改善以及與排水系統等瓶頸,終於順利打造未完成「安全通學道路」。這條通學步道雖然只有五百多公尺,卻是大家共同合作的結晶,也希望可以成為公私部門為了下一代而攜手建設的典範。

081202.jpg

嘉邑行善團理事長蔡萬華則表示,嘉邑行善團長期集眾人的力量,協助政府機關在地方造橋鋪路,這次是行善團第一次為了學童的交通安全而做的相關建設。很榮幸可以與吉安鄉公所一起合作執行這項工程,與鄉長和公所團隊的溝通非常通暢,也能感受游淑貞鄉長為民服務的熱忱。藉由這次的經驗,未來吉安鄉若有其他需求,嘉邑行善團也願意鼎力協助。

求職專區